【辣妈帮】冬季养生美容小常识 养出红润好气色

来源: 新妈课 2016-07-22 01:05:58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辣妈帮】冬季养生美容小常识 养出红润好气色 责任编辑:Mami

冬季养生美容小常识 养出红润好气色

冬季养生美容小常识 养出红润好气色

1. 注意保暖

  俗话说:“十病九寒。”体寒是冬季的大忌。在中医临床中,寒是导致生病的重要原因之一。天冷时有许多女性为了追求美而穿得过少,不注重腰腹部和足部的保暖,导致寒气侵入体内,加重肾的负荷,进而加快衰老的步伐。因此女性要特别注意身体的保暖工作。

  女性平时要少穿露脐装和低腰裤;可在睡前2小时进行20-50分钟的热身运动,如慢跑、快走,使身体发热;睡前用热水泡脚并按摩,使双脚的淋巴液流量及脚部毛细血管的开放量加大。

2. 搓脚梳头养气血

  头和脚一直是保健的重要部位,对女性来说更是如此。睡前搓脚梳头可养气生血,长期坚持,对女性养生大有裨益。

  每天睡前搓脚,可起到促进气血运行、舒筋活络、平衡阴阳状态的作用。先用40摄氏度温水泡脚20分钟,然后左手握住左脚背前部,用右手沿脚心上下搓100次,达到脚心发热;再用右手握右脚,用左手沿脚心上下搓100次。在搓脚同时要活动脚趾,大拇指是肝、脾两经的通路,多活动大拇指可舒肝健胃、增进食欲。

  梳头养生已是老话,女性朋友如能坚持在睡前每天梳头,则可事半功倍。头部穴位较多,通过梳理,可起到按摩、刺激作用,能平肝、开窍守神、止痛明目等。尤其对于女性,坚持梳头可以畅通经气,疏通头部血流,滋养头发、防止脱发。梳头时一定要全头梳,不论头中间还是两侧都应从额头的发际一直梳到颈后的发根处,每个部位起码梳50次以上方有功效。

3. 不吃全素

  冬季不是节食瘦身、吃素排毒的时节,而是最需要补充营养和能量的季节,如果完全不吃肉,人体热量散失过多,肾精和肾气都不足,不仅肤色失去红润、变得惨白,痛经症状也会加重。所以,要适当吃些瘦肉、鸡蛋、鱼类、乳类和豆类食物。如果一定要吃素,要选择间歇吃素方式。还要特别提醒,这个季节,女人要尽量避免吃生冷食品,比如生鱼片,最好烹饪后再食用。

4. 睡前一个半小时不喝水

  临睡前喝太多水,会加重肾脏负担,导致浮肿。临睡前喝酒更不可取,喝过量,对肾精和肾气的伤害更大,不仅引起水肿,还会导致黑眼圈、眼睛充血和皮肤干涩。建议睡前一个半小时内不再喝水。

5. 冬三月“早卧晚起”

  《黄帝内经》中早就指出,冬三月应“早卧晚起”,否则“逆则伤肾”。简单说就是立冬后,你要重新调整作息时间,将“早睡早起”调整为“早睡晚起”,要等到太阳出来再起床,以免破坏人体内阴阳转换机能,更有助于滋补肾精和肾气,让你的气色越来越好。


    关于【辣妈帮】冬季养生美容小常识 养出红润好气色-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