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研究称睡眠质量越高婚姻生活越美满

来源: 新妈课 2016-07-21 05:37:40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辣妈帮】研究称睡眠质量越高婚姻生活越美满 责任编辑:Mami

研究称睡眠质量越高婚姻生活越美满

研究称睡眠质量越高婚姻生活越美满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研究人员对60对18-56岁的夫妇进行了跟踪研究,让他们记录每晚的睡眠时间,以及夫妻关系情况,比如是否互相尊重或表达感谢。然后,让每对夫妇一起参加一项合作解决问题的实验。结果发现,睡眠时间充足、质量高的夫妇,能更快更好地合作完成任务,他们之间互相赞赏、感谢、鼓励的次数更多。

  首席研究员心理学家艾米·戈登博士分析称,不良的睡眠状况会让人变得更加自私,关心自己的需求远远多于关心配偶的需求。如果夫妻一方睡眠很好,而另一方睡得不好,也会导致埋怨不断。良好的睡眠可以让夫妇变得不过分自私,进而使想当然地看待对方的可能性大大降低,因此睡眠好的夫妇更可能相敬如宾,夫妻关系更融洽。

  调查发现,有将近2/3的人睡眠不足,有1/3的人深受失眠困扰。而失眠患者的婚姻出现问题的几率比一般人高4倍,情绪发生波动的几率增加3倍。因此,专家建议,成年人每晚至少应该保持5小时“无干扰睡眠”。

研究称睡眠质量越高婚姻生活越美满

研究称睡眠质量越高婚姻生活越美满

么么关爱小贴士:如何拥有好睡眠?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随着现代生活的丰富化,越来越多的人有熬夜、饮酒的不良习惯,这些都会严重影响睡眠的质量,还有就是受睡眠的环境所影响。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改善睡眠质量呢?

1. 给自己选一个好枕头

  睡眠状态有周期性,刚刚睡着时睡得最深,之后又变浅、再变深,周而复始。最初的熟睡关键是枕头,理想的枕头是能够维持颈部与头部之间的自然曲线,又不会对颈部造成压力。

2. 不要错过入眠时机

  人体到了夜晚,自然会体温下降,新陈代谢减缓,身体进入放松状态。但是如果体温太低,身体发冷,反而不容易入睡。因此一般理想的就寝时间是晚间十一时到十二时左右,即使偶尔晚睡最好不要超过一点或两点。

3. 注意睡前饮食习惯

  睡前如有需要,可适度进食,但不可饱食,过饱对睡眠不利。牛奶、面包、饼干之类食物,有助于睡眠,而咖啡、可乐、茶等带有刺激性的饮料,尤其不利于睡眠。吃好晚餐少喝酒,是保证睡眠质量的重要前提。

4. 注意体育锻炼的时间

  临睡前2-3小时适度的运动可产生轻度的疲劳感,易于机体的放松,最终可促进并加深睡眠。但白天大运动量的锻炼则会造成过度疲劳,产生机体的不舒适感而干扰睡眠。

5. 营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尽量使卧房隔离噪音,而且养成关灯睡觉的习惯;睡床应只供睡眠用,不在床上看书,不在床上打电话,不在床上看电视,以免破坏了自己定时睡眠的习惯;通风是卧室的一个重要条件,因为新鲜的空气比什么都重要,无论室外的温度高低,睡觉之前都应该开窗换气。

  除此之外,失眠的人可以在睡前用温水泡泡脚,促进心肾相交,使睡眠达到最佳境界;在睡前洗个热水澡有助于放松肌肉,睡得更香。重要的是,平时要保持平和的心态、宽容的对人方式、积极乐观的生活等,对拥有良好的睡眠极为有益。


    关于【辣妈帮】研究称睡眠质量越高婚姻生活越美满-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