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爱情保鲜:给婚姻定时做个体检吧

来源: 新妈课 2016-07-20 22:14:57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辣妈帮】爱情保鲜:给婚姻定时做个体检吧 责任编辑:Mami

爱情保鲜:给婚姻定时做个体检吧

爱情保鲜:给婚姻定时做个体检吧

婚姻体检四个时间

1. 浪漫激情期

  体检时间:一般是指婚后1-2年,如果此时出现问题,又没有及时调整,容易造成日后婚姻的不平衡局面。

  体检项目:基本价值观、人生态度。

  发现问题:新婚夫妻眼里往往只看到对方的优点,也不愿把自己的缺点暴露给对方,而这恰恰是日后漫长婚姻中会出现问题的根源。

  改进建议:在这个阶段,夫妻二人应当加强沟通和交流,把自己基本的价值观、人生态度坦诚地告诉对方,不要害怕在爱人面前暴露自己的缺点。同时,要学会一分为二地看待对方存在的不足,这样才能让婚姻更加平衡地步入正轨,避免幸福度瞬间“跳水”。

2. 磨合期

  体检时间:一般为婚后2-7年,婚姻生活基本步入正轨,双方的喜好、习惯渐渐在各种细枝末节中显现。

  体检项目:性格、生活习惯、处理问题的方式以及婚姻的底线。

  发现问题:大多数处于婚姻磨合期的夫妻,虽不会出现出轨和婚姻背叛,但却常常小吵不断。这是因为双方对彼此的性格还不够了解,不能完全接受对方的生活习惯,不能兼顾婚内的公平,不明白各自的婚姻底线是什么。

  改进建议:此时,夫妻间应通过常态化的沟通模式,创造一个公平、互信的婚姻环境。产生矛盾后,双方都要适度迁就对方,重要的问题要先和对方商量;对待双方父母上,两人一定要达成共识,并且不要随便改变;家务活最好两人共同承担,如果一方因为工作等原因不能参与其中,也一定要给承担的一方以关心和问候,并偶尔用小浪漫进行弥补。

3. 事故多发期

  体检时间:一般为婚后7-16年,主要原因是家庭负担加重、孩子的出生和第三者的介入。

  体检项目:夫妻双方家庭的矛盾、培养孩子的基本方针、理财思路及家庭规划。

  发现问题:男人在婚姻稳定后往往会将感情转移到工作、朋友身上,而女人在婚姻的这个阶段会更加注重孩子及家庭,同时更需要男人的呵护。

  改进建议:所以在这个阶段,一定要充分提高沟通的有效性。忙碌的生活中,夫妻往往很难像开会一样进行正式的交流,不妨利用洗漱、吃饭、走路等琐碎的时间充分进行沟通,也可以留言或通过网络沟通。如果条件允许,夫妻最好定期去旅游,哪怕就在郊区找个旅馆小住一晚,对改善婚姻关系也大有好处。

4. 平淡期

  体检时间:一般是在结婚16年后,家庭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双方都事业稳定,孩子也基本长大离家。

  体检项目:性生活满意度、婚姻忠诚度和家庭责任感。

  发现问题:两人的感情趋于平淡,此时特别容易感情出轨。

  改进建议:夫妻二人要学会给婚姻保鲜,努力在平淡中寻找激情。不妨试着“重走青春”,再谈一次恋爱。妻子要注重自身外表和内在的提高,通过穿漂亮的衣服、改变外表形象来引起丈夫的注意。还可以培养一些共同爱好,一起读点婚姻辅导类的书籍。应多关心彼此的健康,多一起出去锻炼,从运动中提升感情。

么么温馨提示:美化婚姻这门艺术

1. 不要轻易说出离婚两个字

  离婚是很慎重的一件事,不要随便就把它说出口。当你经常说出离婚,你的另一半听着听着就会烦,或许哪天就会爆发出来。

2. 不要经常问他“你爱我吗”

  男人都是行动派,实际行动重于口头表达能力。如果你生病他给你买药,你想要哪样东西很快就会送到你面前,那又何必经常问他是否还爱自己呢?

3. 要经常对他表示出满意

  每个人都希望被别人肯定,那样就能够证明自己的价值。如果你经常对他表示出满意,你和他都会感到身心愉悦。纵然开始他有些地方做得还不够好,有你的鼓励和支持,肯定能激发他的潜能,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未来。

4. 要适当地示弱

  男人内心深处都有英雄情结,都希望保护弱小。适当地在他面前表示自己的软弱,表示自己对他的依赖。男人高兴女人开心,何乐而不为呢?

5. 要经常对他微笑

  笑是最能拉近两个人距离的事情,想一想,自己已经多久没有对他微笑呢?当两个人的婚姻进行到一定时间的时候,笑容好像也慢慢减少了。现在开始找些事情两个人一起开怀大笑吧,你们会越来越发现对方的美好。

6. 偶尔变换一下家居布置

  换一张窗帘,摆一盆正在盛开的花,偶尔变换一下家里的布置,也变换一下夫妻双方的心情。变换变换家里的环境有助于你们心情的改善,也可以避免矛盾。


    关于【辣妈帮】爱情保鲜:给婚姻定时做个体检吧-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