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疯狂英语”李阳离婚案宣判 对家暴说“不”

来源: 新妈课 2016-07-20 21:17:12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辣妈帮】“疯狂英语”李阳离婚案宣判 对家暴说“不” 责任编辑:Mami

宣判后,Kim喜极而泣

  昨天上午,历时长达一年的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家暴及离婚案在北京朝阳法院一审宣判。法院判决准许双方离婚,李阳在支付前妻Kim折价款1200万元之外,也因为家庭暴力失去了三个女儿的抚养权。

  对此结果, Kim则表示对判决结果满意,法庭上她失声痛哭,通过媒体向李阳提起忠告:“就四个字,别打老婆。”之后她还透露,不会阻止李阳去探望孩子,也不会“教孩子爸爸是坏蛋,只有教她们不能接受暴力。”

  当天李阳并未现身法庭,李阳代理人称需和李阳商定后,再决定是否提起上诉。

法院判决准许李阳Kim离婚

李阳因家暴失去女儿抚养权支付前妻1200万

  昨天上午11时30分许,Kim穿着白色大衣出现在法庭,她定了定神,长吸一口气,和代理律师走向原告席。李阳的代理律师到庭,他表示,李阳在外地,由于风雪导致航班延误,无法到庭参加审理。

  法庭上,法院判决准许双方离婚,认定李阳行为构成家庭暴力,支持Kim关于5万元精神损害赔偿请求;三个女儿由Kim抚养,李阳每年给每个女儿抚育费10万元,直至对方成年;10套房产、5家公司股权及23个商标均归李阳所有,剩余房屋贷款由李阳偿还,李阳为此给付Kim上述财产的折价款1200万元。

  根据Kim的申请,法院向李阳发出人身安全保护裁定,禁止李阳殴打、威胁Kim,该裁定有效期3个月。据悉,在离婚诉讼期间,Kim透露李阳对其有语言威胁,扬言要杀了她。为此,Kim在报警后也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

李阳离婚细节首次公开

李阳“涉嫌”重婚曾对Kim拳打脚踢

  此次公开宣判,李阳离婚案的案情及细节首次公开。

  法院认定,李阳婚后对Kim进行多次殴打,不仅有家庭暴力。李阳一年回家仅20天,对妻子存在精神暴力。

  法院同时查明,李阳曾和前妻林某离婚后于2000年复婚,直至2006年,李阳与林某再次协议离婚。在此婚姻存续期间,李阳和Kim于2002年5月与李阳生下长女;2005年4月,Kim与李阳在美国内华达州领取结婚证书。2010年7月,双方才在广州登记。

  从李阳婚姻时间表看,Kim和李阳在美国领取结婚证书时,李阳尚未与前妻解除婚姻关系,可能涉嫌“重婚”。因本案系民事案件,法院对于是否构成“重婚”未作出认定。

Kim当庭发忠告:别打老婆

准许李阳看望孩子不会教孩子“爸爸是坏蛋”

  昨日法官宣读家暴细节时,法庭上的Kim掩面抹泪,默默摘掉了手上的结婚戒指。

  庭后采访中,她哽咽道,“法院认定了李阳的家暴,最重要的是女儿由我抚养。”这三个被她视如珍宝的女儿有两个正在上小学,最小的女儿还在上幼儿园。10岁的大女儿曾对法院说,“爸爸在外面工作,经常不在家,所以愿意和妈妈生活在一起。”

  Kim对着媒体扭头哭泣,稍微平复情绪后,才又接受采访:“就四个字,别打老婆。我们离婚就是因为家暴。”她呼吁中国的女性在遭受家暴时要敢于维护自己的权利。“找到证据很重要,尽管取证的过程很痛苦。”

  Kim表示,李阳今后可以随时来探望女儿,她不会阻止。“李阳不是坏人,只是家暴的行为不好。”一纸判决结束了两人长达12年的恩怨,Kim的内心感慨万千。正如她所言,离婚不是件成功和令人快乐的事,“12年的关系,我一定是爱他的,但爱不是暴力。”

  Kim还更新了微博称:“我不会教‘孩子爸爸是坏蛋’,只有教她们不能接受暴力。我想要给她们一个例子爱自己,维护自己的权利。”

Kim获得女性声援

网友声援Kim

施暴须制裁

  @忧伤的紫苏:看到你的孩子都很无助,缺乏父爱,穿着也不是很好,希望你不要心软,这种男人是极品。永远也别相信他会变好,也不要在网上继续发他的事情,毕竟这都是夫妻两人的事情,希望你能独立,坚强起来。好好的爱自己,活得更美好。

  @在路上--行走:离婚不伤害孩子,婚姻虽然失败了,但你是一位成功的母亲。

  @小豹仙子:祝贺KIM获得公正的判决,谢谢你的勇气。

事件回放

李阳家暴Kim微博贴出照片

  2011年8月31日,Kim在微博称遭李阳殴打,并发出多张受伤照片,“家暴事件”浮出水面。一时间,李阳的公众形象大跌,甚至成为实施家暴的代言人。

  2011年9月9日,团结湖派出所对Kim与李阳进行调解,随后李阳首度在微博承认家暴一事,向妻子、孩子及公众道歉,并自称为“家暴反面教材角色”。据悉,Kim报警后,李阳曾保证不使用暴力、去看心理医生并在微博上道歉等,但双方关系并未好转。

  2011年10月24日,Kim向朝阳法院递交诉状起诉离婚,并要求取得对三个女儿的抚养权以及要求分割夫妻共同财产。该案曾四次开庭,庭审围绕李阳行为是否构成家暴、财产分割、孩子抚养权及抚养费等问题展开,李阳曾公开哭穷,称自己无车也无房,且公司尚有3000多万元的欠款,经营非常困难。在第四次开庭时,Kim提交人身保护令申请。

  2013年2月3日,距离事发一年零五个月后,法院作出一审判决。

Kim当选年度女性榜样

或促更多中国妇女对家暴说“不”

  在2013年初举行的女性传媒大奖评选中,Kim获评2012女性传媒大奖年度女性榜样奖。

  记者看到,主办方提供的Kim的获奖理由是:从肉体到精神,她都饱受伤害。但她拒绝沉默,为暴力受害者作出榜样:不再充当暴力的奴隶!作为一名长期旅居中国的外国人,她的现身说法,极大地推进了中国公众对于家庭暴力的深刻认识,带来中国反家暴行动的第一次高潮。她是一位受害者,同时也是一位革命者,一位教育者。在中国人反抗家庭暴力的战斗中,永远不应该忘记这位普通美国女性的名字:Kim Lee!

  相关链接:女性遭遇“婚内强奸” 关注家庭性暴力

       女人要谨防家庭“冷暴力”


    关于【辣妈帮】“疯狂英语”李阳离婚案宣判 对家暴说“不”-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