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上班第一天”遭吐槽 如何克服节后恐惧症?

来源: 新妈课 2016-07-20 03:48:09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辣妈帮】“上班第一天”遭吐槽 如何克服节后恐惧症? 责任编辑:Mami

“上班第一天”遭吐槽 如何克服节后恐惧症?

“上班第一天”遭吐槽 如何克服节后恐惧症?

春节过完了 工作恐惧症来袭

  “假期过着过着就没了,真是无比惆怅啊!”昨日,不少网友在微博上吐槽,感慨假期“如白驹过隙”。

  网友潇yy:假期的最后一天,看个电影吃个寿司再被鱼头辣到飙泪,只想说,真的不想上班啊。

  网友欧阳菲菲不会唱感恩的心:怎么时间过得那么快?怎么那么快就初七了?我不想上班啊!再给我放多五天假该多好啊!想到上班真的好烦,又早起的。

  网友merobinting:回家了,越来越不想上班,七天长假实在是短,每天睡到自然醒的日子马上要没了。逃离城市,旅行是一个梦想。

  网友忠犬受yy君参上:集合所有不想上班的消极感,身体产生的消极能量终于赶在假期结束前小爆发。感了个冒发了个烧。尽管如此还是默默将明天的闹钟调到了6点半,看我多敬业。

  春节过完了,网友纷纷吐槽假期太短,有人患上工作恐惧症,有人患上节后孤独症。长假结束了,不想上班怎么办?

上班第一天 从简单的事情开始做

  春节长假过后,总有一些人心里会产生莫名其妙的恐惧感,甚至有茶饭不思、身心俱疲、精神涣散等症状,全然没有上班时的朝气。医学上把这叫作节后“上班恐惧症”。

  应对上班恐惧症,可从生活内容到作息时间都作出相应的调整,静心思考上班后应该做的事,使自己的心理调整到工作状态上。在上班第一天,先从事轻松容易的工作,给自己一个缓冲。

  专家建议,上班第一天,可每过2个小时进行一次绵长而深厚的呼吸,想象好似随着每次的呼吸,紧张感也离开了身体。另外,建议上班前洗个热水澡,尽量恢复到节假日前的作息时间,最好在睡前喝上一杯甘菊茶助眠。

应对上班恐惧症 从微笑开始

  “上班恐惧症”或者“后假期综合征”,并不是医学意义上的疾病,而是人们在面对由放松到突然紧张的巨大变化时,生理上和心理上产生的不适反应。

  面对将要上班的事实,用积极主动的心态反而会更加轻松。改变一下生活方式,也会让人由疲惫变为积极。具体怎么做?专家教你几个小细节: 用微笑开始新的工作日。

  1. 早上醒来就立刻起床。在床上拖着,只会增加你的痛苦焦躁感。

  2. 用冷水洗脸,最好直接泼到脸上,让自己迅速清醒过来。

  3. 活动筋骨,促进血液循环,刺激内啡肽的产生,获得好情绪。

  4. 笑是良药,上班路上想想美好的事,或者跟同事分享假期里好玩的见闻,有助于调节办公室的气氛,从而顺利进入工作状态。

  相关链接:“排忧解脂”妙招——送给职场妈咪的节后礼物

       么么关爱:六招应对节后综合症


    关于【辣妈帮】“上班第一天”遭吐槽 如何克服节后恐惧症?-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