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春节为扮靓患上“染发病” 美发谎言知多少

来源: 新妈课 2016-07-19 19:23:35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辣妈帮】春节为扮靓患上“染发病” 美发谎言知多少 责任编辑:Mami

春节为扮靓患上“染发病” 美发谎言知多少

春节为扮靓患上“染发病” 美发谎言知多少

节前染发扮靓 节后患上“染发病”

  春节期间,陈女士刚染发不久就出现了头皮发痒、红肿的症状,无奈,陈女士只好在春节期间去医院皮肤科看了急诊。原来,陈女士的症状是染发后过敏引起的。

  爱美的刘小姐刚染了头发就出现了流鼻涕、眼睛痒的难受症状,还差一点哮喘发作。

  春节前夕和春节假期期间,因染发而造成皮肤过敏人数明显比平时增多,严重的患者还会全身出现过敏现象,只好看急诊。

  据了解,这段时间染发过敏患者增多与市民节日期间集中染发“扮靓”有关。

染发危害大 染发次数切勿频繁

  染发剂含有几十种化学成分,市场上绝大部分染发剂都含有致癌物“对苯二胺”,长期使用容易导致皮肤病、乳腺癌、白血病等的患病率增加,其中容易导致过敏的物质是染发剂中的对苯二胺,其次是香精和防腐剂。

  有关调查显示 ,染发剂所致的过敏反应主要发生于接触染发剂的部位,如头皮、额面部和颈部耳后等部位,有时可扩散至眼睑、颈和上胸部。皮肤科医生还提醒,染发前必须进行皮肤过敏测试,此外,染发次数切勿频繁。

  针对过节期间染发造成皮肤过敏集中发生期,药监部门建议:对染发剂过敏者、年老体弱、肝肾功能不全者,妊娠、哺乳等人群不宜使用染发剂。头、颈、脸部有外伤、皮肤病或在皮肤测试过程中发现异常的人不要染发。

么么关爱:如何正确护理头发?

  三千发丝关系着女人的美丽与健康,需谨慎对待。频繁染烫、护理不当、熬夜,容易出现脱发、掉发、干枯、头屑等头发问题,因此爱美的你必须掌握一些护发的常识和方法,呵护头皮,滋养秀发。

1. 健康秀发,从头部按摩开始

  实践证明,经常按摩头部,能改善头毛囊下末梢血管血液循环,可使头发得到滋养,头发乌黑,防止脱落。按摩的方法是以手指揉搓头皮或拉紧发根就行了。按摩前,在头皮上搽发油,更能提高效果。此外,使用毛刷制成的刷子,每天以直角轻拍头皮也可以奏效。

2. 选择弱酸性洗发水

  在选择洗发水方面,最好选用对头皮和头发温和无刺激性的酸性洗发水。洗头使用温水,洗发时需边搓边按摩,以保证头皮和头发的清洁,并可以适当补充水分。还可以做一些头皮头发保湿的护理,但要注意避免使用化学性、刺激性强的洗发水和发膜。

3. 避免过多损害

  染发、烫发和吹风等对头发都会造成一定的损害;染发液、烫发液对头发的影响也较大,次数多了会使头发失去光泽和弹性,甚至变黄变枯;日光中的紫外线会对头发造成损害,使头发干枯变黄。建议:染发、烫发间隔时间至少3至6个月。避免日光的暴晒,游泳、日光浴时更要注意防护。

4. 经常改变头发分缝的位置

  梳发的方向如果保持不变,头发缝儿分开的地方,由于常常被阳光照射的关系,将会特别干燥或变薄。如果分开的地方开始变薄,应该在搽发乳或头油后,加以按摩,使已经干燥的头皮得到滋润。有时不妨将分开的方向改变,不但能够享受改变发型的乐趣,且能够避免分开处干燥,减少脱发。

5. 修剪与蓬松不可缺

  毛发是皮肤的附属物,如果毛发粘贴在头皮上,会影响皮肤的呼吸和排泄,使头皮和发丝产生多油的情况。所以定期对头发进行修剪与蓬松,可刺激毛发细胞的新陈代谢,刺激毛发的生长,使发丝保持健康亮泽的状态。

6. 蜂蜜能修复受损秀发

  蜂蜜除了“食补”,外用蜂蜜也能带来诸多好处,比如用蜂蜜护发,其效果堪比护发素,如果头发比较脆弱,洗澡时可以取一些蜂蜜和脱脂牛奶,将它们等量混合,涂抹在头发上保持一段时间后冲洗干净。修复干燥受损发质,在护发素中加入一些蜂蜜即可。要提亮秀发光泽,可以把蜂蜜和柠檬汁混合,涂在头发上,一段时间后冲洗干净即可。

相关链接:揭秘美发店的“美丽”谎言

  每次只要我们一进入美发店,不管是洗个头发还是随便打理一下,就会有员工向我们推荐染发、烫发等等一系列的“优惠活动”,他们声称不会损伤头发,甚至可以让我们的头发更有光泽。事实上是这样吗?【点击详情】


    关于【辣妈帮】春节为扮靓患上“染发病” 美发谎言知多少-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