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孕期解惑:怀孕了还有必要戴胸罩吗?

来源: 新妈课 2016-07-19 08:26:26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辣妈帮】孕期解惑:怀孕了还有必要戴胸罩吗? 责任编辑:Mami

孕期解惑:怀孕了还有必要戴胸罩吗?

孕期解惑:怀孕了还有必要戴胸罩吗?

妈妈热议:孕期还有必要戴胸罩吗?

  天气寒冷,衣服也加得厚实了。对于渐渐圆润的身体,有的孕妈咪问,怀孕期间还有必要戴胸罩吗?“我妈让我不戴胸罩,让胸部自由生长,这样才利于生产后的哺乳。”孕妈咪小陈说,“她说以前就是这么做的,所以生我的时候奶水很足。”

  孕妈咪芹芹说:“胸部一天天长大,换了几次胸罩,还觉得闷得慌。真想再过过就不戴了。”

  刘文的宝宝两岁了,谈起怀孕胸部不适的事情,刘文的经验就是换一个大一号的棉质不带撑子的胸罩。“会舒服很多。而且医生也说要戴,否则对身体不好。”

专家解疑:孕期胸罩有讲究

  在体内激素的刺激下,女性乳房组织会在孕期发育增大,如果此期间不加以科学护理,乳房很容易在产后发生变形。专家指出,孕妇佩戴适宜的胸罩可以在很大程度上维持孕妇乳房的外形。

  怀孕时,女性乳房是从下半部往外扩张的,其增大的情形与未怀孕时不同。此外,由于乳房的重量增加,下围加大,如无支持物支撑,日益增大的乳房就会发生下垂,如果乳房内的纤维组织因此被破坏,则很难恢复。因此,孕妇不宜再佩戴原来使用的胸罩,而应该选择专为孕妇设计的有软钢托的胸罩。

  此外,从怀孕到分娩,女性乳房体积约增加两个罩杯大,准妈妈应该在此基础上选择较为宽松的胸罩,以避免过紧的胸罩与乳头磨擦而使纤维织物进入乳管,造成孕妇产后无奶或少奶。孕妇选择胸罩时就以乳房没有压迫感为宜,并应随着乳房的变化而适时更换不同型号的孕妇专用胸罩。

医生指点:孕期如何选择合适的胸罩

  医生提醒,怀孕期间孕妈咪体形明显改变,内衣的选择要着重选择有弹性及承托力良好,而且质料柔软的内衣,以减轻脊骨、腹部及胸部的负担。

  方便:准妈妈的内衣首先应该易于清洗,方便穿脱,尤其是孕晚期,最好是选择搭扣在前面的。

  面料:舒适、吸汗、透气的纯棉质地是最理想的。色调应该选择明亮、轻快的颜色,如白色、粉色、淡蓝色等。

  数量:每两个月为一个阶段,每个阶段至少要有两套内衣。如果乳房变化得快,应随时更换。

  舒适:怀孕期间,最好选用全罩杯的胸罩,并有软钢托支撑。

  肩带:胸罩肩带是否合适非常重要,尽量选择宽的肩带,合适的胸罩肩带应该会紧紧地贴在你的肩胛骨附近,不应该有束缚感。在试穿胸罩的时候,你可以举起手或耸耸肩,看看它会否太容易掉下来或有任何不适。

  安全:曾有研究发现,有些准妈妈奶水少,与穿着内衣不当有关,导致细微纤维进入乳腺管造成堵塞有关。因此,怀孕期不要戴过紧的乳罩。不要贴身穿化纤衣服或羊毛类衣服。 清洗时应与其他衣服分开,每次穿用前要将胸罩内侧附着的纤维抖掉。

  么么结语:怀孕了,由于生理上的变化,孕妈咪乳房会变大或是肿胀,所以不可能再穿怀孕前的内衣了。但孕妈咪千万不要嫌麻烦而在这段时间内放弃胸罩,否则很容易造成乳房下垂。因此,为了你的健康与美丽,准妈妈在怀孕期间最好选用安全、舒适的胸罩。

  相关链接:么么时尚:文胸是摘还是戴

       冬天必须穿胸罩的五大理由

       选错胸罩,影响你的乳房健康


    关于【辣妈帮】孕期解惑:怀孕了还有必要戴胸罩吗?-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