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奶粉限购 马伊琍微博力挺母乳喂养

来源: 新妈课 2016-07-18 19:24:04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辣妈帮】奶粉限购 马伊琍微博力挺母乳喂养 责任编辑:Mami

奶粉限购 马伊琍微博力挺母乳喂养

奶粉限购 马伊琍微博力挺母乳喂养

  正值全国两会召开之际,香港奶粉“限带令”不仅给上会的代表委员们带来话题,也在民间引发争议浪潮。面对因无处“拖粉”而上微博抱怨的奶粉妈妈,有网友质问,“中国人的母乳都到哪里去了?”不料却引发“奶粉派”与“母乳派”的激辩。

  有妈妈网友表示,幸好自家宝宝是吃纯母乳,不受任何奶粉危机波及。而面对一些奶粉妈妈的焦虑,有网友也表达了疑问:“何不喂母乳?”并质疑是否有妈妈为了恢复身材或陷入误区而放弃了哺乳。

  知名女星马伊琍则连发三条微博力撑母乳妈妈:“怀爱马(文章与马伊琍之女)的时候,奶粉出事,经纪人对我说还是喂母乳保险,我说我从没想过给自己宝宝喂奶粉,我被妈妈纯母乳喂养到一岁半直接改吃饭,没喝过一口奶制品,从我是个小孩时就坚信自己将来也要纯母乳(喂养),孕期更从未担心奶不够而准备奶粉。纯母乳喂养六个月添加辅食,理想情况喂到自然离乳即可换牛奶,无需奶粉。”

  马伊琍建议,“眼下最靠谱的是中国妈妈当自强,别孩子没出生就囤奶粉怕没奶,有信心当好奶妈,同时企业给予妈妈们更长时间的带薪产假,就不求洋奶粉啦!”

  但是,奶粉妈妈也有她们的无奈:“谁反对母乳了?是每个母亲都有母乳吗?是每个母亲的母乳都够吃吗?是每个母亲的母乳质量都符合喂养要求吗?是每个母亲都能在家喂两年孩子不断奶也不用上班吗?……”

  微博网友“@夜静意阑珊”也对此感到委屈:“我也是奶很少啊,每天都喝很多汤汤水水,宝宝吸不到不肯吸我就坚持用吸奶器吸,可还是很少,我想想自己也是尽力了,每个母亲都想给孩子最好的啊,可奶就是没有,怎么办呢?!”

母乳喂养难题 么么来支招

  俗语说,金水银水不如妈妈的奶水,母乳喂养的好处,相信很多妈妈都会随口说出好几条。但同时,母乳喂养又是一个充满艰辛与困难的历程,有哪个妈妈不想亲自为宝宝哺乳呢?但是事情往往不遂人愿,工作忙、奶水不够、没营养等等问题困扰着妈妈。该如何解决呢?

1. 奶水不足?别被表象迷惑

  很多新妈妈都在为母乳不足而发愁,实际上,你完全不用烦恼,也许你被“母乳不足”的假象蒙蔽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点击详情】

2. 职场妈妈如何工作哺乳两不误

  上班和母乳喂养似乎是两个矛盾的概念,但其实不然,事实上,有很多上班妈妈都在坚持母乳喂养。下面就是上班妈妈坚持母乳喂养的小窍门。【点击详情】

母乳喂养的常见小“误会”

  对于母乳喂养存在很多不可相信的谣言,很多妈妈听了之后就对母乳喂养避而远之,牺牲了小宝宝的营养和健康成长,什么乳房变形、过分补充营养等等,都是妈妈经常会误解的小错误。

1. 哺乳会导致乳房变形

  这个说法是大错特错的。真正导致乳房变形的是孕期,而非哺乳期。乳房的变化都是从怀孕期间慢慢开始改变的,由孕激素影响。所以无论妈妈是否选择母乳喂养,妈妈都应该好好地呵护自己的乳房。

2. 哺乳期需要吃很多、喝很多汤水来保持奶量

  这个说法真的是老一辈给年轻人留下的最大误区了。认为母乳喂养的妈妈每天都要好吃很多肉、鸡蛋、吃猪蹄、多喝点下奶的汤水,这些让很多妈妈大吃特吃,最后不仅身材走样,还会因为长期吃得油腻更容易导致乳腺炎。其实哺乳期确实要妈妈吃得好,但这并不代表要多,应该吃得聪明、吃得适量。而且,哺乳期妈妈只需每天比普通女性额外摄入300-500卡路里的热量就可以为宝宝制造奶水。

3. 妈妈的饮食会对宝宝造成影响

  通常宝宝不会对妈妈吃的食物有任何异常反应,但是有些敏感的宝宝会有过敏反应,大部分的食物在妈妈进食后2个小时便会进入乳汁,也许会造成宝宝不舒服,所以妈妈们一旦发现宝宝有异常反应就要回想清楚自己吃了哪些和往常不同的食物。易造成过敏的食物有乳制品、含咖啡因的食物、谷类和坚果、辛辣食物等。不过,这些食物大多不会造成宝宝过敏,当妈妈吃过这些食物,再喂养宝宝,宝宝没有任何异常反应的话,就可以正常食用,注意摄取量就可以了。

4. 哺乳期生病不可以喂养宝宝

  没有什么可以轻易阻止妈妈母乳喂养宝宝,如果妈妈生病了,例如发烧,当妈妈病得难受的时候,是可以服用药物,但要注意选择一种哺乳期安全药,而且是比较不易渗入乳汁的药物。如果妈妈们不放心,可以去看医生,询问医生的建议,按照医生嘱咐的去做。

5. 哺乳期妈妈不可以减肥

  其实哺乳期本身是非常瘦身的,妈妈们坚持每天哺乳便可以消耗500卡路里,这可以是真的躺着也瘦身。所以在哺乳期,妈妈只要注意饮食、均衡搭配、吃得健康便可以轻轻松松慢慢的瘦下来,如果加上适量的运动就更好了,运动不影响母乳的味道。

  么么关爱提醒:母乳是婴儿成长唯一最自然、最安全、最完整的天然食物,营养丰富,含有婴儿所需的所有营养和抗体,保证婴儿的正常、健康发育。母乳喂养的过程也是幸福而甜蜜的,亲爱的妈妈们,在母乳喂养的过程中会遇到一系列的困难,但请你一定不要放弃,么么会与你一起努力,为孩子的明天,加油!


    关于【辣妈帮】奶粉限购 马伊琍微博力挺母乳喂养-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