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为妻之道:“贤妻”刘涛PK李安太太

来源: 新妈课 2016-07-18 12:57:06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辣妈帮】为妻之道:“贤妻”刘涛PK李安太太 责任编辑:Mami

“贤妻”刘涛PK李安太太

“贤妻”刘涛PK李安太太

贤妻典范

  电视剧《贤妻》中女主角刘涛,在微博上发长文《底线》,自曝婚姻生活中经历的辛酸往事,讲述自己如何扶持破产的丈夫度过危机的帖子在微博被转发30万余次,一下子将有关“贤妻”的讨论推上风口浪尖。

  不少网友表示自己被感动到了,盛赞刘涛“不愧是真的贤妻”,并送上祝福。但也有不少网友质疑,认为这是刘涛为自己即将发布的新剧《贤妻》炒作。有网友质疑说:刘涛文中提到了丈夫吞服大量安眠药、尿失禁等难堪往事,完全不顾丈夫脸面,而她所作的努力也无非是监督丈夫吃药之类寻常事情,很难称得上“贤妻”。

  由此可见,即使是“贤妻”的标准,在不同的人心中也存在着不同的标准。中国古代关于贤妻标准的“三从四德”显然不再适用,对于当代女性而言,怎样才能算得上是“贤妻”?

  除了刘涛事件,最近二度荣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台湾导演李安和他太太的故事也是公众关注的话题。李安在奥斯卡典礼上的获奖感言中,致谢妻子:“我的妻子林惠嘉,我们到今年夏天就结婚了30年了,我爱你!”不少女性网友发出评论,认为李安太太慧眼识珠。男性网友则羡慕李安好福气,得一贤妻,感叹“有此贤妻,夫复何求?”

  常言道:“每个成功的男人背后总有一个默默付出的女人”。局外人看到的是李安今日的光辉成就和李安夫妇的伉俪情深,而这一切,离不开李安太太林惠嘉,这位“贤妻”的智慧。今天功成名就的李安却有很长一段暗淡无光的日子。李安在自传《十年一觉电影梦》中提及自己六年窝在家中的生活,每天就在家煮饭、接送小孩,不能分担任何经济压力,靠妻子养家糊口,锐气磨尽。曾经想为了赚钱去学计算机,被太太一句话“安,要记得你的梦想”阻拦。经过六年漫长的蛰伏,终于守得云开雾散。

  在李安的眼中,太太林惠嘉是个很“酷”的人。李安电影得奖,给太太打电话,吵醒她,她回说知道了。挂了电话接着睡。她个性独立,自己能做的事情从不麻烦别人。李安曾说:“其实我太太对我最大的支持就是她独立生活,她没有要求我一定要出去上班,这正是我最需要的,她给了我时间和空间,让我去发挥、去创作,要不是碰到我太太,我可能没有机会去追求我的电影生涯。”而林惠嘉说:“李安还不是导演的时候,我就是我,李安当导演以后,我还是林惠嘉。”

  李安的太太让人联想到台湾现任领导人马英九的太太周美青。她被人称为“酷酷嫂”。微博上曾经流传着这样一个段子:有个女生,爱上个男生,心甘情愿嫁给他。没新房,就拿学生宿舍做婚居。没家具,就买二手货。没沙发,捡两个废轮胎冒充。女孩的姐姐在他们新婚时送了两床薄被,他们整整盖了34年。这个女生叫周美青,嫁的男生叫马英九。

   反观两个例子,不管是林惠嘉还是周美青,她们都具有相同的一些特点。自信,独立,有胸怀,能包容,全力支持丈夫的事业。不管对方在低谷还是在高峰,她们都一如既往淡定从容。她们自己有能力,而且能力很强,不靠男人的光辉来照耀自己。林惠嘉是生物学博士,周美青是法律学硕士。

  有一种说法说,判断一个男人什么水平,只需要看看她的妻子。还有一篇热传的网文写道,遇见一个好男人,取决于女人本身。你若存在钓金龟婿的心态,就莫怪男人比你更现实。其实,林林总总,各种观点无非在告诉女人一个道理:做更好的自己,才能遇到一个更好的他。

网友议“贤妻”

  刘涛的“贤妻宣言”也罢,李安的酷酷“贤妻”也好,他们的生活毕竟与普通人还有距离。贤妻话题火热,有普通网友也现身说法,讲述自己身边朋友的故事。网友天边“云上花品”说,“多年来朋友W家也是‘女主外、男主内’,虽然辛苦,但鲜有怨言。而我所知的这些‘贤妻’,有些分明柔弱得很,养家糊口,并非她能耐超常,而是她对先生的理解、尊重和爱更深。”

  还有网友称看了刘涛的贤妻微博很是感触,在微博上写出自己的贤妻故事,并向老婆送去生日祝福。“四年一遇的生日,这个女人,我们在一起8年了。跟我一起住过车库,跟我一起熬夜守过车展客户的豪车,跟我一起加班,跟我一起疯狂着我的创业梦想。老婆,生日快乐!你就是我的贤妻,我爱你。”

  还有网友讲自己父母的故事。“要赞扬我妈啊,我觉得我爸真的非常幸运,有我妈这个好老婆,崇拜他,欣赏他,包容他,真爱啊!我常给我妈开玩笑,我爸再有钱再有魅力都不可能有小三,没有女人可以忍受如此古板,自我,口味如此挑剔,生活如此挑剔的男人。”

  有女性网友贴出自己和老公相处的经验,总结出贤妻要做到的四条要求:一、忠诚而温婉;二、家丑不外扬;三、注重仪容;四、承担自己的义务与责任。贤妻有义:恩义、情义与道义。

    关于【辣妈帮】为妻之道:“贤妻”刘涛PK李安太太-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