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职场妈咪保健:上下跳跃增加骨密度

来源: 新妈课 2016-07-16 18:30:37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辣妈帮】职场妈咪保健:上下跳跃增加骨密度 责任编辑:Mami

职场妈咪保健:上下跳跃增加骨密度

职场妈咪保健:上下跳跃增加骨密度

办公室女白领易患骨质疏松

  上周,汉口30多岁的张女士与一帮同事们郊外游玩时,右脚不慎崴了一下难以步行,后经医院骨科检查,其脚踝骨折且合并有骨质疏松。记者走访多家医院了解到,年轻的骨质疏松女病人正在逐渐增多。

  由于日常工作较忙,张女士基本维持“三点一线生活”,每逢周末都会用睡懒觉和上网来放松自己。为了保持自己的肤色,她更是对太阳“敬而远之”。医生说,这种生活方式造成她的骨骼太“酥”了,稍有激烈运动就容易骨折。

  骨科杨主任介绍说,近年来城市年轻女白领的骨质疏松发病率越来越高,甚至出现低龄化趋势。年轻女性白领经常在办公室里久坐,很少晒到太阳。且长期缺乏运动,可加速骨质流失。再加上平时饮食随意,少食粗粮,也容易导致维生素D的摄入缺乏而诱发骨质疏松。

  专家建议,晒太阳是很好的预防措施,每天晒1小时的太阳,每天运动锻炼半小时或更长时间,保证足够的睡眠;不挑食,吃低盐、清淡膳食,注意营养要丰富,都可以预防骨质疏松。

做上下跳跃运动可增加骨密度

  研究显示,每天坚持做上下跳跃的女性,1年后便可使骨密度增加。

  临床研究发现,做跳跃运动时肌肉的收缩可以刺激骨膜,从而诱导成骨细胞的生长;跳跃运动还可以提高骨的弹性和韧性,增加骨密度,推迟骨细胞的老化过程,尤其会对髋部有很好的骨源性刺激。但这种方法一定要持之以恒,才能达到防止骨质疏松的效果。

么么关爱:做跳跃运动的安全提示

  首先,地面要平坦,少穿皮鞋及硬底鞋。跳跃时注意用前脚掌着地,不要用脚后跟着地,以缓解对膝关节的压力。

  其次,饭前、饭后半小时之内不要跳,以免影响消化。

  最后,做跳跃运动时要维持好身体平衡,以免在跳跃时摔倒甚至骨折。此外,如果已经患有静脉曲张、关节病变,以及已查出患有严重骨质疏松,行动不便的,不适合做此运动哦。


    关于【辣妈帮】职场妈咪保健:上下跳跃增加骨密度-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