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看一看闻一闻 教你如何鉴别真假蜂蜜

来源: 新妈课 2016-07-16 07:28:48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辣妈帮】看一看闻一闻 教你如何鉴别真假蜂蜜 责任编辑:Mami

看一看闻一闻 教你如何鉴别真假蜂蜜

看一看闻一闻 教你如何鉴别真假蜂蜜

价格过低不要购买

  “15元一斤买的蜂蜜,麻烦帮我看看是不是真的。”昨天,汉口的周爹爹拎来一瓶蜂蜜,希望专家检验一下真假。

  周爹爹说过年的时候,路边有人叫卖蜂蜜,他花15元买了一斤,觉得口感不对劲,味道特别甜腻而且涩喉。

  “这是买到假的了!”食品药品安全科普专家说,目前蜂蜜每公斤成本在30元以上,市场价每公斤在60元左右是正常情况,如果远远低于这个价格,不建议市民购买。

  像周爹爹购买的这种假蜂蜜,一般以蔗糖或工业麦芽糖、果脯为原料添加其它香精、增稠剂、色泽剂为配方,是一种人造的甜蜜剂,没有蜂蜜特有的营养物质,其各种添加制剂和麦芽糖都是工业用品,过量摄入有害健康。

  那么,蜂蜜是不是越贵越好?专家解释,蜂蜜只要是真的就是好的,并不是价格越贵就越好。“蜂蜜的营养与保健功能源于自身的常量成份以及微量成份,不同品种蜂蜜的营养成份差别不大,只是保健功效会有差异。”

辨别真假蜂蜜的方法

  一看颜色。真蜂蜜看起来不是很清亮,呈白色、淡黄或琥珀色,以浅淡色为佳;假蜂蜜一般呈深黄色,非常洁净。

  二看气泡。真蜂蜜顶部一般会聚集着一些微小气泡,而假蜂蜜则没有。

  三闻气味。打开密封盖以后,真蜂蜜会散发出一股淡淡的花香,而假蜂蜜则没有气味或者有过酸、过甜的刺激性气味。

  四看拉丝。真蜂蜜用筷子挑起,可以拉出很长、很细的丝,而且不会断;假蜂蜜由于用了增稠剂,在挑起时,会呈滴状下落。

  五看“结晶”。真蜂蜜在低温状态下会自然结晶。假蜂蜜一般不结晶,即便结晶,其晶体形状与真蜂蜜也有所不同。真蜂蜜的结晶,用手捻即化,含之即化;假蜂蜜的结晶块,手捻时磨手,有沙砾感,咀嚼如砂糖,声脆响亮。

么么教你两妙招快速辨真假

  1. 准备一张白纸,或餐巾纸,将蜂蜜滴在餐巾纸上,如渐渐渗开,说明掺有糖水,如果没有渗开,说明此蜂蜜是优质的。这个方法可以用来鉴别蜂蜜含水量的多少,蜂蜜在餐巾渗开,说明蜂蜜掺有糖水。蜂蜜在餐巾没有渗开,说明蜂蜜没有掺糖水,含水量越低说明蜂蜜的质量越好,能储存的时间越长。

  2. 取1份蜂蜜与4份水掺在一起,放在瓶子里然后充分地摇晃,待产生丰富的气泡后,观察气泡消散的快慢程度。一般情况下,气泡消散得很快的,则很大可能是不纯的蜂蜜,是使用了其他糖类物质(如果脯糖浆)制成的劣质蜂蜜;纯正的蜂蜜摇晃之后产生的气泡是不易消散的。

  么么生活小妙招:衣服如何洗不褪色?

          家用肥皂的强大功能

          烫发卷发如何打理?


    关于【辣妈帮】看一看闻一闻 教你如何鉴别真假蜂蜜-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