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妙招:如何去除炉具上的油污?【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7-14 22:15:49

  来源:搜狐网;责任编辑:Mam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生活小妙招:如何去除炉具上的油污?

生活小妙招:如何去除炉具上的油污?

啤酒迅速去油污

  炉具经常结上一层油污,要弄干净很费力。虽然现在市面上的强力去污产品很多,但这些化学产品往往伤手、不环保,价格也不便宜,有没有环保又省钱的去污妙招?

  么么支招:用抹布蘸上喝剩的啤酒来擦拭炉具,啤酒中的糖分能将油污分解,可以迅速去污。如果是比较顽固的污垢,需要浸泡一会儿再擦,适合久未清洗的炉灶。

面粉可除油中腥味

  我家喜欢煎鱼,煎鱼过后剩余的油会有腥味,倒掉可惜,用来炒别的菜又影响口味。有没有办法去除油中的腥味?

  么么支招:面粉可去除油中的腥味。把炸过鱼的油倒入锅里烧热,投入少许葱段、姜和花椒炸焦,然后将锅离火,抓一把面粉撒入热油中,面粉受热后糊化沉积,就会吸附溶在油内的一些三甲胺,即可除去油中大部分的腥味。

么么关爱链接:这样做 让家变得更健康

  美国《老房子》杂志最新载文,刊登了让家变得更健康的72招,我们精选了一部分,供大家参考:

  1. 用活性炭过滤饮用水。活性炭有助于减少水中铅、氯等污染物的含量。

  2. 开裂砧板必须丢弃。开裂砧板易残留食物残渣,成为细菌的温床,所以必须更换。最好选择枫木或硬塑料砧板,防止藏匿细菌。

  3. 正确清洗木地板。常用淡醋水或柠檬油水溶剂擦洗硬木地板。少用化学清洁剂或地板蜡,因为其中含有大量的会刺激肺部的挥发性物质。

  4. 常给电话消毒。电话、手机、遥控器、键盘等隐藏的细菌数甚至会超过马桶垫,必须经常消毒。

  5. 使用空气净化器。新型的空气净化器有助于消除室内灰尘和过敏原,但要注意经常更换滤网。

  6. 被子摊开晾晾再叠。起床后,将被子摊开晾一晾,有助于湿气的挥发,减少螨虫和病菌。勤晒枕头,常用吸尘器为床垫除尘。

  7. 用空调通风。过敏季节,可打开空调为卧室通风,避免开窗时花粉进入室内。空调过滤网应定期更换或清洗。

  8. 不用樟脑丸。樟脑丸可能含有致癌物,可用花椒、樟木屑等天然材料取代。干净的丝质或羊毛织品可用带拉链的包单独存放,避免生虫。

  9. 办公用品不进卧室。复印机、打印机、电脑等都会产生刺激肺部的污染物,尽量不要放在卧室。

  10. 不用含氨和氯的清洁剂。这类清洁剂会刺激皮肤、肺,诱发或加重过敏症状,尽量少用或不用。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