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防骗防小偷 么么支招家庭安全【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7-14 04:42:21

  来源:搜狐网;责任编辑:Mam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防火防骗防小偷 么么支招家庭安全

防火防骗防小偷 么么支招家庭安全

家庭防火篇

  1. 安全用火。不要躺在床上吸烟,不要随手乱扔烟头,炉灶上煮东西不要离人,不要让孩子接触打火机和火柴。

  2. 安全用电。不要违规安装和使用家用电器,不要让烤火炉靠近被褥、衣物、纸张等可燃物,不要用铜丝、铁丝代替保险丝,及时更换老旧电线。

  3. 安全用气。不在燃气灶具和管道周围堆放易燃易爆物品,不要在燃气管道上吊挂重物,一旦发现燃气泄漏,要及时关闭阀门,迅速报修。

  4. 安全用油。不要在家中存放汽油、酒精、油漆等易燃物品,防止其挥发蒸汽与空气形成爆炸性混合物发生危险。

  5. 安全逃生。不要在楼道里堆放杂物,不要锁闭逃生通道,高层建筑一旦发生火灾,切勿搭乘电梯。

家庭防盗篇

  1. 安装坚固的门和锁。尽量选择质量好、安全系数高的防盗门窗,并尽快更换家中防盗性能差的一字锁、十字锁等普通门锁,提高安全性。有条件的可选择有“天地锁”的防盗门,门锁选择钥匙为半月形的防盗锁为妥。

  2. 安装电子防盗门。居民楼安装非接触式IC卡门禁,可有效防止闲杂人员任意出入。该门禁系统没有钥匙,盗贼不能通过配匙撬锁等方式进入,可有效降低入室盗窃案的发生。

  3. 安装简易家庭报警器。做贼心虚,触发报警器以后,无论室内有没有人,他们都会逃离。

  4. 反锁防盗门锁芯保险插销。随手关门防盗锁只锁一道锁,安全系数低,用钥匙锁上保险插销,则会使盗贼作案难度增加。晚上睡觉应将防盗门由内向外反锁。

  5. 妥善保管财物。将贵重物品存放银行保险箱。如果放在家中,最好分散藏放,存折、信用卡不要与身份证、工作证、户口簿放在一起。

  6. 睡时锁门窗,家中各个门、窗、排气口要经常检查,外出和临睡前要仔细检查厨房、阳台、厕所等重点部位。

  7. 制造有人在家假象。如果家中无人,可在阳台上晾晒衣物,在家门口放男用拖鞋,以造成有人在家的假象。晚上全家外出散步前家中可亮盏灯或打开电视机。

家庭防骗篇

  1. 不轻信: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

  2. 不透露:不论什么情况,都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如有疑问,可拨打110求助咨询,或向亲戚、朋友、同事核实。

  3. 不转账:决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

  防骗招术层出不穷,预防骗子最关键的是要记住一句话——让你汇钱的肯定是骗子。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