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妈妈海清亲自为儿子剪头发 你会吗?【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7-11 19:23:02

  来源:搜狐网;责任编辑:Mam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好妈妈海清亲自为儿子剪头发 你会吗?

好妈妈海清亲自为儿子剪头发 你会吗?

好妈妈海清亲手为爱子剪头发

  5月7日,著名演员海清通过微博曝光爱子漂亮的卷发,称:“真舍不得把儿子的这头金棕色的卷毛剃成板寸啊!留个影妈妈再下剪子吧”。照片中,只显示了海清爱子浓密的卷发,相当漂亮。

  在荧幕上,海清“国民好媳妇”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在生活中,她更是一位好妈妈。海清很少曝光家人,保护工作做得相当好,之前曾有记者拍到过海清及老公带儿子就餐的照片,但海清没有做出过正面回应,她认为应该给孩子一点空间,在他还未成长到足以保护自己的时候,必须要为他抵挡全世界。

么么温馨小贴士:给孩子理发不能不知道的小知识

1. 新生儿的头发只能剪不能剃

  有的地方流行着一种传统的做法,即孩子满月要剃个“满月头”,即剃光头。据说,这可以让孩子的头发长得更好。真有那么回事吗?

  如果说孩子满月会有很多亲朋好友来祝贺,为了在众人面前一展自己宝宝的风采而剪剪头发,把孩子打扮得精神一点、漂亮一点,是非常合情理的一件事。但要注意这里说的是剪剪头发,而不是剃剃头。用剪刀剪去过长的头发既可以让孩子显得精神又不会对头皮造成损伤。而剃头则不然,在剃头的过程中,刀片会对婴儿头皮造成许多肉眼看不到的伤痕。此时的婴儿皮肤娇嫩,处于功能尚不完善之时。作为人体的第一道防线,它尚不能很好抵御病菌的入侵,更何况你还用剃刀为病菌打开了无数的缺口呢?因此,从预防感染的角度考虑,剃头是不可取的方法。

  至于说剃光头可以让头发稀的孩子再长出的头发变得浓、密,也是并不科学的一种传言而已。孩子的胎发都会由日后长出的头发替换掉,只不过替换的早晚因人而异。另外,一个人的头发多少、是否黑亮与遗传和营养密切相关。一般母亲孕期营养良好,出生后体重增长达标的孩子,头发应该是乌黑有光泽的。中医常说“发是血之余”,西医也常说“头发枯黄的孩子常常患有微量元素缺乏症”,比如缺铁、缺锌等等。因此,与其用剃头的方法来希望孩子头发长得浓密一些,不如关注孩子的营养,让他有足够的营养用于长头发。

2. 理发的时间和长度要控制好

  宝宝理发的时间控制在3-5分钟为宜,最长也不要超过10分钟。男宝宝的头发长度最好控制在3-5毫米,这样可以有效地防止阳光对头皮的伤害。女宝宝的头发最好不要超过身高的1/5,以防头发吸收身体过多的养分。

3. 如何让孩子不害怕理发

  从大约14个月大开始,有时候一直持续到五六岁,很多宝宝都非常讨厌理发。这可能是因为那些又大又亮的剪刀离他们脆弱的耳垂和脖子太近了。比方说我认识的一个小男孩,他在第一次理发的时候,大声地喊叫着说:“那是我的耳朵!”

  但实际上,他最怕的并不是亮光光的剪刀,而是害怕本身,是那种可怕的恐慌心理。对有些宝宝来说,去理发店时的那种正经八百的架式,让他们害怕:自己要走进一个陌生的、味道怪怪的环境里;被那里的每一个人打趣;爬进一张大大的、看起来古里古怪的椅子里;头发要被打湿,身上还要被蒙上塑料披风。

  如果你觉得自己的宝宝可能就是这种情况,那就尽量在家里给他理发吧。让他坐在地板上,别让他盯着镜子里自己那张紧张的脸,让他看点别的什么,比如他最喜欢的DVD,或者你用来吸引他注意力的简单拼图。如果他害怕的是剪刀,那就用儿童理发器或漂亮、可爱的剪刀来代替。找一个跟他要好的小朋友来陪在他身边,也能帮助你的宝宝放轻松一些。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