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水肉、假红酒 一张餐巾纸能让伪劣食品现形【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7-11 17:34:02

  来源:搜狐网;责任编辑:Mam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注水肉、假红酒 一张餐巾纸能让伪劣食品现形

注水肉、假红酒 一张餐巾纸能让伪劣食品现形

1. 检验注水肉

  菜市场里的注水肉怎么辨别?一些家庭主妇说,一张餐巾纸就能解决问题。用餐巾纸检测注水肉的方法非常简单,将整块肉切开,再将餐巾纸轻拍到肉块切开的表面上,等待一两分钟,然后,再将餐巾纸点燃,观察燃烧的情况。如果餐巾纸能很快燃烧,那么说明肉块中没有注入水,如果燃烧比较缓慢或者无法点燃,则表明这块肉为注水肉。

2. 辨别假蜂蜜

  一些不法商贩直接将蔗糖熬成浆,加上糖精、香精、色素和甜味素兑进蜂蜜里,足以以假乱真。虽说口感上没有什么太大区别,但在餐巾纸的帮助下,这些掺假蜂蜜还是能原形毕露,将餐巾纸铺开平放在桌面上,滴一滴蜂蜜在纸巾上。好的蜂蜜滴上去后,会形成一个漂亮的半球形。掺了水或兑了糖浆的蜂蜜很快就会在餐巾纸上渗出水渍,而且吸收的速度要比质量好的蜂蜜慢。

3. 辨别染色黄花鱼

  不少消费者喜欢挑选颜色鲜黄的黄花鱼,认为这样的黄花鱼才够新鲜。殊不知,一些不法商贩使用日落黄等颜料人为地进行染色加工。于是很多人想到用餐巾纸来分辨黄花鱼是否染色,用餐巾纸轻轻擦拭一下鱼身、鱼鳃和鱼嘴部位,如果发现纸巾上有黄色的染料残留,很可能就是染过色的黄花鱼。

4. 区分真假红酒

  红酒也有人造假,最常见的造假方法,就是使用化工合成的色素进行勾兑。取一张质量好点的餐巾纸,将红酒倒在餐巾纸上,如果餐巾纸上散开的湿迹是均匀的红色,没有水迹扩散,那说明红酒的品质不错。如果餐巾纸上有色块形成,或者看到有水迹外扩的痕迹,说明红酒是假冒的。原来,假红酒一般是用砚菜红等化工合成的色素勾兑而成,其色素颗粒比较大,一般会沉淀在餐巾纸上。

5. 辨别大米优劣

  一些不法分子把陈米反复研磨,掺进地沟油或工业原料白蜡油后,使其色泽透明,将这种加工后的米当成新米卖。这种米危害很大,食用后会引起人体全身乏力、恶心、头晕、头疼等症状。根据网上的一些帖子,餐巾纸可以轻松分辨出大米是否掺假。

  具体方法是:用餐巾纸将大米包起来放在手掌上,然后握紧拳头,使劲挤捏一分钟。再展开餐巾纸时,餐巾纸上会留下无数的大米凹痕印。如果用肉眼能看出在一些大米印痕上有淡淡黄色或无色的油渍时,说明该大米是被地沟油等浸泡加工过的劣质陈旧米。如果肉眼看不出,可以将餐巾纸置于紫外线灯下观察,由于油渍在灯光照射下会发生荧光反应,因而很容易分辨出是否为加工过的陈米。

6. 辨别上蜡水果

  给水果打蜡并不是新鲜事,所以,特别光鲜、漂亮的苹果和反季节水果,建议最好削皮后再吃。一些高档水果上面有蜡,是人工加上去的食用蜡,主要作用是保鲜,直接用热水冲洗即可去掉。而有些不法商贩使用工业蜡给水果打蜡,其中所含的有害物质,可能会通过果皮渗透进果肉,给人体带来危害。在挑选打蜡水果时,可用手或餐巾纸擦拭水果表面,如能擦下一层淡淡的红色,千万别买,这很有可能是工业用蜡。

  么么有话说:一张餐巾纸,被人们开发出了各式各样的功能。其根源在于消费者对产品质量的不信任。如果生产厂家能够严把“质量关”,商家能够将进货渠道透明化,相关质检部门能够加强质量的监管力度,那么消费者自然就会放心,也就不会“发明”出一些迫不得已的简易检测方法了。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