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静叹当妈不容易 儿子不听话也要挨打【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7-11 07:28:12

  来源:搜狐网;责任编辑:Mam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胡静叹当妈不容易 儿子不听话也要挨打

胡静叹当妈不容易 儿子不听话也要挨打

胡静叹当妈不容易 儿子不听话也要挨打

  前日是母亲节,久未露面的“豪门媳妇”胡静在北京出席了某“家庭日”活动。已为人母的胡静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育儿经”,她自爆在家中是“黑脸”严母。

  作为一个4岁孩子的妈妈,胡静在接受采访时坦言,当妈不容易,教育孩子更是件很难的事情,“有时候真的免不了要靠打来解决问题。昨天我上飞机前刚揍了我儿子,因为我不希望他以后变成小皇帝。发现他的坏毛病后,我就打了他屁股两下,他就哭着说,你为什么还不走啊,赶紧走。”

  当被问及如此严厉会否影响母子感情,胡静赶紧解释道:“没有一个小孩子小时候不挨打吧,这只是教育方式之一,其实我也没有总打他。从生下来到现在,这是第三次。”

么么关爱提示:用“打骂”教育孩子是否可行?

  中国自古对孩子的教育就信奉“打是亲骂是爱,不打不骂不成才”的教条,即所谓的“棍棒教育”,棍棒教育已经渗透进我们的历史文化生活中。打,对顽皮的孩子似乎有一定的作用,比如被称作“百年出一人”“世界钢琴王子”的朗朗。

  实际上这是棍棒教育是非常不明智的做法,打孩子所造成的危害有时候是难以弥补的:有的孩子越大越皮,从逆反、对抗发展到破罐破摔,自暴自弃;有的孩子摄于父母的压力,表面服从,内心不服,索性好汉不吃眼前亏,养成了见风使舵,看人脸色行事的不良习惯;有的孩子产生绝望心理,对父母记恨报复;父母对孩子动辄打骂,总会潜移默化的影响孩子,经常挨打不仅容易使孩子形成某种暴躁的性格,在行为上也是给孩子一种攻击性示范;父母打孩子,很容易丧失在孩子心目中的威信。

  未成年的孩子可塑性很强,同时也已经有了自主意识,当他们不听话时,父母最好先考问自己让孩子听的话有什么问题,是不是自己一厢情愿。另外,当孩子出现某些不良行为时,如果从孩子长远发展的角度考虑,循循善诱地引导,娓娓道来地教诲,加上对行为的强化训练,就一定能使孩子于点滴之中将真确的思想和行为转化为自身的习惯。孩子获得的不是皮肉之苦带来的消极被动的警醒,而是深嵌于内心深处的做人感悟。

  么么有话说:孩子的教育是一场马拉松式的长跑,父母的爱心和智慧在这个过程中得到了最好的考验。由于多方面的原因,很多急近功利的父母把“棍棒教育”看成是教育孩子的灵丹妙药,他们只看到了“打一顿”之后的表面有效,却忽视了这种教育带给孩子一生巨大负面的影响。实际上,教育孩子,父母更应倾洒孩子成长期必须的“阳光”和“雨露”,比如当前教育家提倡的赏识教育,通过欣赏孩子,表扬孩子的方式来激励孩子变得更好,从而达到健全孩子身心、培养孩子成才的最终目的。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