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岁王刚年轻妻子曝光 黄昏恋引关注【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7-10 20:25:50

  来源:搜狐网;责任编辑:Mam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65岁王刚年轻妻子曝光 黄昏恋引关注

王刚和5岁儿子

  黄昏恋,又称中老年恋爱,年轻人有自由恋爱的权利,他们也有。如今婚姻自由观念早已深入人心,那些丧偶或离婚的中老年人也逐渐挣脱世俗的束缚,开始追求属于自己的爱情婚姻。

事件:王刚花甲之年再续姻缘

  几年前,各媒体爆出年过花甲之年的王刚再婚的消息,据爆料称,妻子郑艳东是一名大提琴演奏家,比王刚小20岁,两人因互联网结缘,并且还生了一个可爱的儿子。而在这之前,王刚曾有过两段婚姻。如今,儿子丁丁已经5岁了,在幼儿园上中班,一家三口其乐融融。

解读:“黄昏恋”遇多重阻力 如何才能开花结果?

65岁王刚年轻妻子曝光 黄昏恋引关注

让黄昏恋“开花结果”

1. 夕阳依旧红 老年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权利

  夫妻双双白头偕老,仅仅是良好祝愿而已。各种原因形成的老年单身,带来了人之常情的“黄昏恋”。“现在的年轻人都崇尚自由恋爱,为什么他们对老年人的再婚选择却那么不理解?”作为老年人,都想堂堂正正地重新组织家庭,但诸多障碍让他们对再婚望而却步。

  一方面有来自家庭的阻力。如今有的子女一见老人再婚,往往不是先为老年人幸福晚年着想,而是只想到老人的财产上,生怕肥水流入外人田,因此千方百计阻挠老人再婚;一种是迫于世俗型观念压力而引起的。比如,担心自己年龄一大把了,特别是高龄老人,儿孙满堂,家庭和睦,因情投意产生了“黄昏恋”,但是却不能公开,怕人笑话“老不正经”。

  目前,中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达1.34亿,而且以年平均3.2%的速度增长,我国成为典型的“未富先老”的老年型社会。全国人大已把维权“黄昏恋”列入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的重要内容。老年人“黄昏恋”,老年再婚,是老年人的合法权益。“黄昏恋”不要“羞答答的玫瑰悄悄地开”,要“妹妹(哥哥)大胆地向前走”!

2. 如何获得黄昏恋?一个黄昏恋者的自述

  我在进入花甲之年的时候,我的前妻不幸病逝,丢下我和两个女儿。我找了“后老伴”,我们一起复圆了家庭。如今已经过了整整12个年头,女儿们也都成家立业,生儿育女。我们一大家子八口人生活得很好。从我生活的经历中感到,成功的“黄昏恋”贵在“知”,即“知音”和“知心”。

  先说“知音”,即要志同道合。“黄昏恋”关键在于两个人要有共同的理想志向和目标追求,这是成功的基础。“话不投机半句多”,没有共同的理想志向和追求,连话都说不到一块,人再漂亮,也绝不会恋到一块,即使恋了也不会长久。要从对方的言语中听出一种“音”,即“英雄所见略同”和“说到自己心坎里了”的感觉。要从这样的人群里寻找自己的“心上人”。

  再说“知心”,即要心心相印。“知心”不是一句空话,我认为,它的内涵是“诚、爱、同”,即诚心、爱心和同心。

  一是要有颗“诚心”,“诚”就是要相互信任,相互尊重;要言而有信,行而有道;不玩弄花招和手腕,不搞文过饰非,这是做人最基本的品德。

  二是要有颗爱心,“爱”就是要互相关心,互相体贴;要有春天般的温和温暖,夏天般的热情火热,秋天里的果实共享,冬天里的雪中送炭。人老了,更需要用相互“爱”的水浇灌爱情之树。

  三是要有颗“同心”,“同”就是要在遇到情况的时候,能够团结起来共同应对。“和为贵”,和气能生财,和气能增寿,和气能使事业兴旺。黄昏老人的生活,难免遇到一些问题和矛盾,如财产、子女、赡养等。这就需要夫妻“同心”面对和解决。有了“同心”,就没有过不了的“火焰山”,清官难断的家务事也会迎刃而解。如果不“同心”,离心离德,必然使感情受到伤害,问题解决不了,到头来还会分道扬镳,各走一方。

  “黄昏恋”,是失去配偶的老年人直接面对的问题。如何获得成功的“黄昏恋”,也是关系一部分老年人晚年幸福的问题。老百姓有句话:事在人为。我想,只要有了“知音”和“知心”,“黄昏恋”一定能结出幸福之果。

  么么结语:老戏骨李雪健有部戏叫做《有你才幸福》,就是聚焦黄昏恋的。李雪健曾向记者说起自己的感悟:“没有伴儿,一个人是走不完自己最后人生的,他会走得很丢人。人到老年越活越简单,他时常回想往事,觉得自己丰富的人生走到今天,那些爱过的、恨过的人,缺谁都不行,所以,‘有你才幸福’。”因此,请大家对黄昏恋多点宽容,多点理解,不要只盯着65岁王刚和小20岁的妻子上,你应该看到的是他们脸上洋溢的幸福。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