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晶晶怀孕孕肚凸显 丈夫霍启刚该做些什么【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7-10 13:52:16

  来源:搜狐网;责任编辑:Mam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郭晶晶怀孕孕肚凸显 丈夫霍启刚该做些什么

郭晶晶、霍启刚

郭晶晶怀孕孕肚明显 丈夫霍启刚照顾不周

  郭晶晶与相恋8年的霍启刚,于去年11月结婚,半年来不时传出怀孕消息,但都只闻楼梯响,因每次她出现,体型依然很纤瘦。不过最近再次盛传她已怀孕三个月,公公霍震霆被追问时笑到合不拢嘴,只叫记者去问儿子。婆婆朱玲玲也开心得露口风,表示不能太早曝光,对胎儿不好,间接证实了这个消息。

  婚后仍继续推动体育及慈善工作的郭晶晶,在一个月前偕老公在天津参观公开露面,当时已察觉她腰部浑圆,之后她深居简出。日前被拍到她与老公霍启刚一起到达北京,郭晶晶刻意穿上松身衫及戴上大围巾遮掩已隆起的肚子,不过孕肚过于明显,单看隆起的程度,似足有孕四、五个月。

  当天,脚踏平底鞋的郭晶晶与老公各自推着一个行李箱和一袋手提包,见她另一只手又拿着外套,又要急步追上老公急促的步伐,显得有点狼狈。当行至扶手电梯时,郭晶晶吃力地提起行李箱,霍启刚却没有从旁帮忙,任由太太“自由发挥”,似乎不够细心,不像个称职的好丈夫。

么么关爱:妻子怀孕了,丈夫应该做些什么?

  妻子怀孕后,许多做丈夫的以为生孩子是妻子的事,只要耐心等待当父亲就行了。要知道,妻子怀孕后,需经历“十月怀胎”和“一朝分娩”的过程。在这段时间里孕妇全身各系统为适应妊娠,胎儿生长发育和分娩的需要,在生理、心理、精神、饮食、调养等方面会出现许多复杂的变化。这些变化对正常孕妇来说,是一种生理现象。但对有些变化若不予以重视,也可由生理性转化至病理阶段。

  丈夫作为妻子最亲密的人,一言一行和情感态度,不仅影响到怀孕的妻子,也影响到妻子腹中的胎儿。因此,丈夫应尽心尽职尽责帮助妻子愉快地度过孕期。那么,当妻子怀孕后,丈夫应该怎样尽到自己的职责呢?

郭晶晶怀孕孕肚凸显 丈夫霍启刚该做些什么

妻子怀孕 丈夫该做些什么

1. 保障营养供给

  为保障母体的健康和胎儿的生长发育,对孕妇所需求的营养,必须给予足够的重视。妊娠初期,丈夫应鼓励妻子克服恶心、呕吐等反应,坚持进食,做到少吃多餐,避油腻、易消化。

2. 当好保健员

  妊娠期间阴道分泌物增多,容易出汗,丈夫要帮助妻子搞好个人卫生。当妻子有病时,切忌随便用药,应及时到医院就诊。此外,丈夫应督促妻子定期到医院做产前检查,如发现异常,及时处理。

3. 主动分担家务

  孕妇身子笨拙,行动不便,操劳过度或运动激烈都可能导致流产。因此,丈夫应多分担家务,使妻子轻松一些,并保证足够的睡眠。在乘车、逛商店时,要保护妻子避免受到挤压和碰撞。

4. 帮助解忧解愁

  怀孕妇女由于内分泌发生变化,会出现各种不适感,有的孕妇还伴有情绪不稳,易于激动、烦躁、爱生气,往往为一点小事而争吵哭闹.丈夫如不理解而与妻子对吵,其结果是既伤了母体,又害了胎儿。所以,丈夫应倍加关心体贴妻子,使她心情愉快,精力充沛地度过孕期。

5. 戒除烟酒不良嗜好

  如果丈夫经常在怀孕的妻子面前“吞云吐雾”,使妻子被动吸烟,会减少胎儿的血氧含量,以致造成后代痴呆或器官的先天性缺损。烟熏酒醉胎儿痴,为了优孕优生,要尽量减少或戒除烟酒为好。

6. 自觉节制房事

  妻子怀孕后,丈夫应主动体贴妻子,理智地克制自己,尽量减少房事。在妊娠早期和后期不能同房,尤其是曾有过自然流产和习惯性流产的孕妇应禁止同房。妊娠后期特别是临近分娩,性生活会撞击腹部,使羊水早破,诱发早产。

7. 激发妻子爱子之情

  丈夫应激发妻子的爱子之情,多与妻子谈谈胎儿的情况。如询问胎动,提醒妻子注意胎儿的各种反应;与妻子一起描绘胎儿在“宫廷”中安祥、活泼、自由自在的形象;一起猜想宝宝的小脸蛋是那么漂亮、逗人,形体是那么健壮、完美。

  可别小看这些,要知道,这对加强母子生理、心理上的联系,增进母子间感情都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丈夫要引导妻子爱护腹中的胎儿,切不可因妊娠反应、肚子大起来影响了外貌、体型以及面部出现了色素沉着,损害了自己的容颜等,就埋怨腹中胎儿。许多实验都证明,母亲与胎儿有着密切的心理联系,母亲对胎儿有任何厌恶情绪或想流产的念头,都不利于胎儿健康发育。

8. 把父爱带给胎儿

  优生学家认为:胎儿最喜欢听爸爸的声音,需要爸爸的爱抚。妻子怀孕后,丈夫可经常抚摸妻子的腹部,胎儿对父亲手掌的移位动作会做出积极反应。总而言之,孩子是夫妻爱情的结晶。孕得优,才能生得好,长得壮,当你即将做爸爸时,可要尽到责任哟。

  么么结语:怀孕不止是女人的事情,作为家庭的顶梁柱,男人也要担负起自己的责任,为妻子排忧解难。做爸爸是一件神圣的事情,照顾怀孕的妻子这份职责会既艰辛又奇妙,因此,从妻子怀孕那一刻起,准爸爸就要打起十二分精神,用心呵护妻子和未来的宝宝。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