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欢与妻子庆祝银婚 关于结婚纪念日的说法【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7-08 21:16:12

  来源:搜狐网;责任编辑:Mam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据了解,刘欢与妻子卢璐相识9天便闪婚,于1988年6月8日正式结婚,25年来一直相濡以沫,互相支持。刘欢夫妻俩素来行事低调,这次突然传出和妻子卢璐结婚25年的银婚典礼,让人觉得有些意外。有记者从与刘欢同行的好声音学员李行亮处了解到,这次希腊之行是刘欢与鲁豫团队策划半年的银婚典礼,纪念刘欢和卢璐结婚25周年。“刘欢老师一直想用一个特别的形式来纪念与卢璐老师的银婚,今年年初的时候,偶然一次和《鲁豫有约》栏目组的人聊天,一拍即合,双方决定一起来策划这个特别的银婚。”

  刘欢曾为妻子创作歌曲《璐璐》,在银婚典礼上,卢璐也为刘欢送上一首自创长诗。在诵读过程中,卢璐数度哽咽,让刘欢感到意外又贴心。除了主角刘欢与卢璐之外,他们还邀请了刘欢的好声音学员李行亮、王乃恩、袁娅维等人,一同前往希腊参加刘欢的银婚典礼。

么么百科:结婚纪念日

  结婚纪念日,即结婚周年庆,在每年的同一天纪念结婚的风俗。起源于西方。在这一天,夫妇之间大都交换礼物,或者邀请家人和朋友共同庆祝。

关于结婚纪念日的说法

  按每次结婚纪念活动赠送传统规定的礼物的习俗,进而又演化成为各种礼物名称来命名每个婚龄的习惯:

  一周年:纸婚 Paper Wedding

  二周年:棉婚 Cotton Wedding

  三周年:皮婚、皮革婚 Leather Wedding

  四周年:毅婚、花果婚 Silk Wedding

  五周年:木婚 Wood Wedding

  六周年:铁婚、糖婚 Iron Wedding

  七周年:铜婚、毛婚 Copper Wedding

  八周年:陶器婚、铜婚 Appliance Wedding

  九周年:柳婚、陶婚 Pottery Wedding

  十周年:锡婚 Tin Wedding

  十一周年:钢婚 Steel Wedding

  十二周年:绕仁婚、丝婚 Linen Wedding

  十三周年:花边婚 Lace Wedding

  十四周年:象牙婚 Ivory Wedding

  十五周年:水晶婚 Crystal Wedding

  二十周年:搪瓷婚、磁婚 China Wedding

  二十五周年:银婚 Silver Wedding

  三十周年:珠婚、珍珠婚 Pearl Wedding

  三十五周年:珊瑚婚(碧玉婚) Coral(Jade)Wedding

  四十周年:红宝石婚 Rudy Wedding

  四十五周年:蓝宝石婚 Sapphiye Wedding

  五十周年:金 婚 Golden Wedding

  五十五周年:翠玉婚 Emerald Wedding

  六十周年:钻石婚 Diamond Wedding

如何庆祝结婚纪念日?

  对已婚人士来说,每年最值得庆祝的日子除了生日,就当数结婚纪念日了。来自两个家庭、原本互相陌生的男女,携手走入了婚姻的殿堂,从此开始了相濡以沫的生活。为了避免忘却这一时刻,往往要举行结婚纪念活动。通过这些纪念活动来促进夫妻和睦,加深感情,已成为一种风俗。

  由于习俗不同,各国庆祝结婚纪念日的方式也不同。在我国,庆祝结婚纪念日一般只有夫妻两个人,夫妻利用这个时间可以重温以往的甜蜜,加深夫妻之间的感情。那么,该怎样庆祝结婚纪念日呢?小编给大家几个小提议以供参考:

1. 花束不可少

  花送给女人一般是衬托女人的美丽,所以很多女人都希望在节日里面收到花束,最好是玫瑰花,因为玫瑰是爱情的象征,但是有时候也可以根据妻子的喜好送花,有些女人喜欢百合。所以丈夫在结婚纪念日那天最好提前定好花束。

2. 惊喜不可少

  很多时候,丈夫应该提前定好餐厅,准备好礼物,毕竟这是你们的节日,一定要弄得很浪漫,让你的妻子觉得你很在意她和你们之间的爱情。很多时候,在情人之间流行烛光晚餐,所以结婚纪念日那天不妨也试一试那个氛围,关键是妻子觉得高兴就好。

3. 红酒少不了

  都说葡萄美酒夜光杯,在那样的场合,何不试一下葡萄美酒,两个人喝着酒,说着过往的甜蜜,思绪一下子就被拉回了以前恋爱的时光,那段时光在女生一生中最难忘,因为所有温馨浪漫的事情基本上是在那时候发生的。

4. 感谢的话语少不了

  男人要利用这个机会,好好表达自己对妻子的感谢,这么些年来,妻子忙里忙外,要照顾自己和孩子,还要照顾公婆,为了照顾好这个家付出了不少,所以丈夫要好好补偿妻子这些年的付出。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