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琳:最大遗憾是只有一个孩子_郑州亲子网【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7-06 09:19:11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Mam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李小琳:最大遗憾是只有一个孩子

李小琳:最大遗憾是只有一个孩子_郑州亲子网

最大的遗憾是只有一个孩子

  像所有母亲一样,李小琳希望自己的女儿能够身心健康的成长,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她认为,母亲是家庭中最重要的一分子,好的母亲能够培育好的家风、门风,和孩子共同成长。她还向记者透露,在女儿小的时候,不管自己多忙,每天都会抽出两个小时时间跟女儿单独相处,尽到做母亲的责任。

  在女儿的成长过程中,李小琳更多地扮演了一个朋友的角色,和女儿做朋友,情感交流,心灵沟通,“我会尊重她的独立思想和选择”,李小琳回忆说,女儿上大学时,曾因选专业问题召开家庭会议。当时李小琳认为女儿在文学、艺术方面有一定天赋,选新闻专业最合适,而女儿坚持选择国际金融专业,认为那对自己有挑战性;最终李小琳还是尊重了女儿的选择。李小琳希望现在已经大学毕业的女儿能够在工作岗位上多尽职责。

  “我人生中最遗憾的事就是,如果能有第二个孩子就好了,我想这可能也是很多母亲的遗憾吧”,李小琳说,但是自己绝对不能犯这个错误,因为父亲曾跟她说过,自己是国家的领导人,如果领导人的子女都不认真执行国家政策,谁还会去执行?“所以我们这代人也是付出的一代”,李小琳说。

做母亲尽责 做女儿尽孝

  做母亲尽责,做女儿尽孝。在李小琳眼中,自己的母亲朱琳是一个充满理想和正义感的女性,也深爱着自己的家庭、丈夫和孩子。“她非常率直、无私,自强、自立、公平、公正。从母亲的身上,我学到了慈爱、善良、责任、豁达,学会了去关心、关爱他人,我的直率、有爱心等好多秉性,就是受了母亲的影响,我想这是母亲给我的最宝贵的财富”,李小琳说。

  李小琳回忆说,母亲对子女教育极为严格。在李小琳读大学期间,奶奶移墓去海南,当时她非常想蹭父母的车去给爷爷奶奶扫墓,但母亲拒绝了她的请求,让她大学毕业后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海南。“所以我大学毕业后赚了第一个月的工资真的就是去海南给爷爷奶奶扫墓”,李小琳告诉记者。

  李小琳说,母亲还是个非常有爱心的人,热心社会公益活动,曾在中国青少年儿童基金会工作,虽然现在已经退休,但每年儿童节都会准备两份蛋糕,一份送给李小琳做生日蛋糕,一份送给孤儿院的孩子们,没有一年落过,即使现在腿脚不好,依旧会托人送到孤儿院。

  像母亲一样,李小琳自己也是个非常热爱公益事业的人。李小琳认为,人首先要有一颗愿意行善的心,“不以善小而不为”,行善并非只有在腰缠万贯之时才做,很多时候,举手之劳、伸手相助,就是行善。_郑州亲子网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