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晨天价月子餐曝光 产后恢复吃什么好【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7-05 07:27:48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Mam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姚晨月子餐都有什么?

姚晨天价月子餐 产后恢复吃什么好

姚晨天价月子餐 产后恢复吃什么好

网络图片

  坐月子通常大约有30-40天的时间,坐月子对女性来说是改变体质很好的机会,因此月子餐绝对不能马虎。1个月4万元在吃什么?“月子教父”钟宇富举例,一般月子餐喝麻油鸡汤,顶级餐则换成麻油鲍鱼鸡。但传统列入高档食材的鱼翅,基于环保,已改用素鱼翅。

  钟宇富介绍说,最贵的不一定最好,挑选最合适的才最好。像鲍鱼、燕窝、海参需要看个人体质,在什么时候吃,吃多少量都需要进行调整。月子餐选用的食材都是日常可以吃到的食物,只不过经过了系统搭配,做到分阶段饮食调养,可以达到“奶多人不胖”的效果。

普通老百姓该如何坐月子?

  钟宇富建议新妈妈在产后第一、二阶段(产后第一、二周)吃些猪肝、腰花、猪肚等来帮助排出恶露、强腰固肾;而鸡汤和猪脚汤等平常用来发奶的汤水,会放在第三、四阶段(产后第三、四周),因为若在前两周过早进补,肠胃还没有吸收高营养的准备,反而对身体造成负担。

  月子期间饮食注意事项:

  一忌:产后立刻大吃大喝,增加肠胃负担。正确的是:要少食多餐。

  二忌:产后马上喝发奶汤,产后72小时充血期,容易引起乳腺炎。应该等到乳腺通畅后再喝鲫鱼汤等发奶食物。

  三忌:吃滋补品的时间点,比如“人参”,产后体虚,过于滋补的药材容易造成“虚不受补”,造成身体负担。

  四忌:燕窝、海参齐上,过多吃、过早吃都容易造成营养过剩,一般建议在半月后,每周2次较好。

  钟宇富还为新妈咪们推荐了几款非常实用的月子餐,可供大家参考。

  麻油猪肝:因为猪肝在中药中有补血活血的作用,在产后排恶露适量食用较好,一般推荐产后第一周。

  四神粥:芡实、山药、薏仁、莲子加入米中炖煮,在夏天吃很清爽,对睡眠和刀口恢复都比较有益。

  麻油鸡:是台湾特色的滋补汤水,黑麻油温补而不燥,鸡肉补充蛋白质,是产后2周之后恢复体力,补充奶水的推荐。

  红豆汤:在产后每天推荐食用2小碗,红豆本身有补血利水作用,对于产后消水肿,补气血较好,但是豆子多吃容易胀气,所以每天2小碗即可。

  相关链接:坐月子是调养体质好时机

       产妇坐月子不是30天 不过百天不算出大满月

       新手妈妈月子里怎么吃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