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头发掉的厉害 多是血气亏虚惹得祸【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7-04 16:38:52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Mam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女性头发掉的厉害 多是血气亏虚惹得祸

女性头发掉的厉害 多是血气亏虚惹得祸

女性脱发严重多因血气亏虚

  人每天都会掉落一定量的头发,但当头发大量脱落的时候,就不正常了。中医认为,“肝藏血,发为血之余,血亏则发枯。肾为先天之本,精血之源,其华在发。”因此,对于脱发,中医会从气血虚、肾虚的角度去考虑。

  头发的生长有赖于血,血液把营养输送到毛发,因此血气旺盛则毛发也旺盛。同时,气血同源,气血之间能相互转化、相互作用。因此如果血气亏虚则让毛发失以濡养,导致毛发枯萎、稀少和脱落。

  对于女性来说,无论是月经周期、产后抑或是更年期,血气的变化都比较明显。特别是月经不调者,一般是由血气亏虚引起的;而生产时出血较多,对血气也有一定的影响,如果恢复得不好,甚至产生长远的影响;而更年期血气更是开始衰败,中医说的“天葵竭”与血气也有关系。由于这几个因素让女性更容易气血两亏,从而带来脱发的烦恼。

改善脱发现象 补血益气是关键

  气虚也好、血虚也好,主要是对营养输送到头发有所影响。但如果营养本身摄入就不足,就算是气血足也毫无用处。因此,不能忽视营养的补给。要想改善脱发现象,女性可以适当在日常饮食中加入补气血的食材。

  补气血食材推荐:

1. 阿胶

  作为传统中医补血的重要原料,千百年来,阿胶一直都是很多女性的首选。阿胶中含有的18种氨基酸能促进血红蛋白的合成,具有生血作用;阿胶含有27种微量元素,本身富含极易吸收的血红素铁,是一种理想的铁补充剂,食入后可增加血红素Fe的摄入量,促进血液生成;阿胶本身是一种动物蛋白,可促进铁的吸收和利用,达到升血目的。因此,阿胶非常符合女性补血的需要。

2. 杜仲

  《神农本草经》把杜仲列为上品。谓其“主治腰膝痛,补中,益精气,坚筋骨,除阴下痒湿,小便余沥。久服,轻身耐老。”杜仲茶具有补血与强壮筋骨的作用,经常久坐,腰酸背痛的人易常喝。女性朋友还可以在生理期的末期与四物汤一起服用。

3. 黄精

  《神仙芝草经》记载:黄精能宽中益气,调养五脏,使肌肉充健、骨骼坚硬、气力倍增、面色红润、白发转黑、牙齿复生。

  需要注意的是,不少女性为了减肥,经常吃素甚至不正常吃饭,这会导致营养摄入的不均衡,对于身体健康本身就不利,更谈不上对头发的补给了。

  此外,气血不畅还与生活习惯有关,如工作压力大、长期的精神紧张、情绪低落等都可能影响血液的循环。因此,应保持心情舒畅,同时减少熬夜等不良生活习惯,让睡眠更充足。另外,坚持运动除了能让身体更健康之外,也对改善情绪有积极作用。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