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咏:银行卡交老婆 夫妻之间谁管钱更好?【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7-02 11:11:24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Mam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李咏:银行卡交老婆 夫妻之间谁管钱更好?

李咏

  “钱归谁管”似乎一直都是夫妻们争论不休的话题。最近在节目中,李咏则自曝家里是老婆做主:“她(哈文)让我很省心啊,我的银行卡都在她那归她来管,我家房本名字也是她名字,这样我什么事都不用操心……”

夫妻之间谁管钱更好?

  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柴米油盐酱醋茶,样样不离钱,这自然就决定了关于理财的重要性,对于男女双方,经历了恋爱的甜蜜和浪漫,因为爱与责任步入婚姻,便开始回归到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现实当中,而这家庭里的经济大权究竟该由谁掌控呢?

1. 妻子管帐的优势

  女人掌管家中财权,与“男主外,女主内”的传统家庭分工有关,女人办事心细,考虑周到,并且富有节约意识,与丈夫相比更适合管理家庭财产。另外,由于女性长期以来都处于一个弱势的地位,所以家庭财产权能对女性提供更多的硬件保障,使得夫妻双方相对平等。

2. 丈夫管帐的优势

  当今社会,经济高速发展,家庭财产也是投资资金的重要来源。由于大部分男性的爱好以及对数字的敏感,对于理财方面较女性更有心得,家里由男性掌握财产大权,能更合理的运用家庭资金进行合理低风险的投资,从而使家里的经济进一步提升。如果由女方掌控,可能对控制管钱相对合理,但对于钱生钱的理财之道则相对匮乏。

3. 到底怎么管更好呢?

  80后已成为当今社会的结婚主体,而这一代伴随着中国经济发展而成长起来的群体,在理财方面的观念也相对特别。大部分80后的夫妻表示,首先男女双方的结合,组成一个家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相互信任。

  在这个前提下,家庭财产的管理,应交由夫妻双方理财能力强的一方,既能对财产的支出有合理规划的能力,也能对财产的收入有合理投资的能力,而不是单纯的强调该由男方还是女方掌权,因为既然组成了一个家庭,便是一起过日子,彼此同甘共苦,彼此相扶相助。

  家庭财权的确有点敏感,处理不慎很可能影响夫妻关系和谐,甚至影响到家庭幸福。无论是谁掌管,都不应以家庭主人自居,或是怀疑对方胡乱花钱,将对方正常的开支要求拒于千里之外。总的来说,双方应多些信任,多些商量,多些忍让,夫妻感情才不会因财权管理问题受到影响。

么么家庭理财贴士

  夫妻关系中的经济问题,常常牵涉到感情问题。可谓动一钱而系全家,钱是家庭的基石,钱的问题处理好了,婚姻就是一首快乐的歌。一些经济关系复杂的家庭不妨尝试一下简单化处理,比如根据双方实际收入状况确定一定的上交比例,建立共有财产,留下一部分收入作为个人开支部分,分级管理,避免因经济管理影响夫妻感情。

  1. 是家庭理财是以家庭幸福为目的,而不是以存折金额为标准,应时时记得,管钱的目的是为了使家庭不受制于金钱,充分享受金钱带来的自由,而不是变成金钱的奴隶。

  2. 以心中有数为度,以锱铢必较为戒;夫妻双方不管谁管钱,都要做到心中有数,而不是在小处锱铢必较,伤害彼此感情。

  3. 投资应量入为出,勿好大喜功。家庭需要持有现金量为4-6个月的固定支出,剩下的才能作为投资;家庭的意外保障为:每月固定支出×72,即要求意外发生6年仍能维持原来的生活水准;家庭的年保险费用支出不应该超过年收入的10%;理财一定要做到量入为出,尽量避免出现负资产。

  4. 宜多交流沟通,勿凡事自作主张。家是两个人共同建造的,处处显出对另一半的尊重,这才是你作为财政大臣的手腕以及气度。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