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经常胀气是怎么回事?没吃对!【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28 09:17:17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Mam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肚子经常胀气是怎么回事?没吃对!

肚子经常胀气是怎么回事?没吃对!

  下面是美国胃肠病专家总结出的防止胀气的9种方法,对照一下,你做对了几条?如果你经常性腹胀,不妨试着改变一下饮食习惯吧!

1. 早餐补充膳食纤维

  便秘是导致腹胀的罪魁祸首。早餐吃1碗保麸麦片可补充膳食纤维,促进胃肠蠕动。补充膳食纤维既要有不溶性膳食纤维(如麦麸等),又要有可溶性膳食纤维(车前子粉等)。

2. 蔬菜尽量熟吃

  蔬菜熟吃比生吃更容易消化。研究发现,从半份煮熟的胡萝卜中摄取的营养与从1份生胡萝卜中摄取的营养基本相当,但是熟吃胡萝卜在肠道中所占空间更小,不容易导致胀气。

3. 吃根香蕉

  当体内钾和钠水平失衡的时候,就容易发生体液积聚,导致腹胀。香蕉、土豆和菠菜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钾,补充钾可降低钠水平,有助于人体排出多余水分,防止腹胀。

4. 少嚼口香糖

  与吃饭过快一样,嚼口香糖的同时也会吞咽下很多空气。过多空气进入胃肠道会导致腹部压力增大和胀气。另外,持续咀嚼口香糖会导致胃酸过多,胀气随之而来。

5. 主食别吃过量

  为了储备能量,人体肌肉会存储碳水化合物糖原,储存1克糖原需要3克水。而大多数人不需要这种能量储存。因此,少吃面条、大饼和饼干等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有助于身体排出多余液体。

6. 豆子泡泡再煮食

  豆类、卷心菜和球芽甘蓝之类的蔬菜容易导致胃肠胀气。容易发生胃肠胀气的人尽量少吃。将豆类浸泡一夜再烧煮食用可减少胀气问题。

7. 多喝水

  很多人认为,多喝水会腹胀。事实上,多喝水有助于消除胀气。通常情况下,每天应喝8杯水。在开水中加几片生姜做成的姜水更有助于缓解肠道不适。

8. 避免酸性饮料

  咖啡、果汁和含酒精饮料都属于刺激肠道的高酸性饮料。这些饮料喝多了容易引起胀气,尽量不喝。

9. 少吃辛辣食物

  辛辣食物会刺激胃酸分泌,导致胃肠刺激和胀气不适。胀气的人,尽量避免黑胡椒粉、辣椒粉、辣酱汁和醋等调味料。

  相关链接:生活小窍门:芦荟汁涂抹伤口效果好

       肚脐眼不要抠 脏点更健康

       “十个女人九个妇科病” 健康守则需牢记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