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再次来袭 孕妈妈如何做防护?【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27 06:32:02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Mam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雾霾再次来袭 孕妈妈如何做防护?

雾霾再次来袭 孕妈妈如何做防护?

  雾霾天气会使孕妇本身更易患上流感,而浮游在空中大量极微细的尘粒或烟粒,则易引发各种呼吸道疾病。所以雾霾天气下,孕妇要特别注意做好防护工作。

1. 室内少开窗

  很多人习惯开窗通风,如果雾霾一整天不散,不主张早晚开窗通风,最好等太阳出来再开窗通风。此外要及时打扫房间卫生,清理卫生死角,房间内地面以及家具、电器上的尘土,要及时用湿抹布、墩布擦拭干净,以免被吸入呼吸道。最好每周更换一次卧具。

2. 雾霾天少出门

  当遇到浓雾天气,孕妇应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如果不得不出门时,最好戴上口罩,披上纱巾,戴口罩对于过敏性哮喘的人来说更重要,口罩可以防止一些灰尘进入鼻腔,起到一定的防护作用。而外出回家后,用棉签蘸点自来水或生理盐水清洗鼻腔很有必要。

3. 饮食要清淡

  孕妇平时要多喝水,防止呼吸道黏膜受损;要少吃辛辣食物,多吃清淡、易消化食物。有胃肠道反应时也要少食多餐,不要因恶心、呕吐或胃肠不适而不进食,否则会导致机体的抵抗力降低,容易感染呼吸道疾病。

  另外孕妇和宝宝可以多喝牛奶来补充维生素D,还要多吃一些海产品,补充维生素D促进钙的吸收。除了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水果和蔬菜,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外,常吃银耳、胡萝卜等食材都能有不错的抗粉尘功效。

  雾霾天,孕妈咪最好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这样不仅可补充各种维生素和无机盐,还能起到润肺除燥、祛痰止咳、健脾补肾的作用,比如梨、枇杷、橙子、橘子等。

4. 调节好心情

  阴雨、雾等恶劣天气下光线较弱,人体分泌的松果激素则较多,甲状腺素、肾上腺素的浓度则相对降低,情绪也会变得忧郁沉重。孕妇的情绪会直接影响胎儿的发育,所以雾天时孕妇可以在房间内听些舒缓平静的音乐调节心情,也可以在室内做一些自己喜欢的健身活动,尽量少出门。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