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为10岁女儿洗澡被警察击毙引热议【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25 18:27:24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Mam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爸爸为10岁女儿洗澡被警察击毙引热议

爸爸为10岁女儿洗澡被警察击毙引热议

事件:爸爸为女儿洗澡被击毙

  据介绍,这个惨剧发生在外州,一名单身的华裔父亲独自抚养着女儿,从小便含辛茹苦地为女儿做着一切,包括洗澡,即使在女儿长大到10岁时也依旧如此。

  但是一天,在学校的女儿无意被老师问到“在家中谁帮助你洗澡”时,这名小女孩回答是“爸爸”。于是学校报警,当地儿童福利局介入,最终法庭判决这名10岁的女孩不能和父亲一起生活,要将女孩带走送到寄养家庭里。

  这名父亲坚决反对,誓死要将女儿留在身边。于是在警方和儿童局工作人员上门强行要将女儿带走时,这名华裔父亲从厨房抄起一把菜刀,挡在屋门前并挥舞着,出于对自身和女孩的安全考虑,前来的警员掏出枪将这名华裔父亲击毙了。

热议:都是文化差异惹的祸

  在媒体的报道中,经常看到华裔家长因打孩子或在抚养孩子过程中不慎弄伤孩子而遭到儿童局介入,由此被剥夺孩子抚养权,同时父母被抓吃官司的悲剧发生。究其原因,大多是家长不能“入乡随俗”惹的祸。

  在中国,多数父母都有溺爱孩子的通病,父母一贯喜欢为孩子包揽所有的家务,凡事都为儿女做好,为孩子洗衣服,为孩子洗澡等等,但在美国,一般孩子在6、7岁时,父母就不能帮异性子女洗澡了,因为这已经违法了。

么么关爱:父女关系应亲密有间

  虽然常言道:“无论子女多大了,在父母眼中始终都是个孩子”。但常言不等于真理。当子女已经长大成人,父亲在和女儿相处,母亲在和儿子相处的时候要保持适当的距离,不要再把子女完全当成小孩子看待。

  一方面,当孩子逐渐进入青春期,孩子已经有性冲动、性反应和性联想了,在孩子还没有建立属于自己稳定的两性情感关系前,这很容易导致对性本身懵懂的子女把两性的感觉、联想投射到父母身上,而导致性心理困扰甚至性心理障碍,进而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长。

  另一方面,父母作为一种社会角色,要求他们代表社会的要求对子女进行教育和指导,以引导子女沿着社会认可的道路成长发展。为此,父母在子女面前树立一定的权威性是十分必要的。如果父母与子女间完全没有长幼之别,那就很难有效地实施家庭教育,不能很好地调控孩子的发展方向。

  相关链接:什么年龄停止与孩子共浴

       当孩子闯进浴室!亲子共浴是性教育的开始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