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亮自曝25岁当爸爸 与儿子一起成长【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23 02:53:01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Mam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张亮自曝25岁当爸爸 与儿子一起成长

张亮自曝25岁当爸爸 “摸着石头过河”

  在节目里,张亮是一个全能潮爸,跟儿子天天的相处就像哥们一样,他的育儿方法被各类专家大赞。但张亮却说自己曾经对“父亲”这一角色一无所知。

  张亮称当爸爸那年自己刚25岁,因为那是他刚入模特行业的第二年,所以经济条件也不够成熟,“孩子出生的那个时候,我就强迫自己去承认这个事实。虽然我没有做好准备,但是也是赶鸭子上架,摸着石头过河。给天天换尿布,或者孩子喝完奶之后,那个奶咯怎么拍出来,我完全不会。我身边的朋友基本上都没有孩子,我只能在网上学。”

  因为岳父岳母有固定工作,而自己的妈妈又要帮忙照顾哥哥的儿子,所以天天刚出生时,张亮推掉了大概四个月的工作留在家中当“煮夫”。现在谈起带孩子的经验,张亮还是头头是道:“每天晚上孩子两个小时要喝一次奶,我就养成生物钟了,两个小时肯定会醒一次,其实大脑还是在睡眠状态,眼睛半睁给他冲完奶,喂孩子喝完,抱起他来拍完奶咯,放下后我再继续睡两个小时,然后再起。”

  之后,张亮事业慢慢起步。工作越来越忙碌,但他都保证一个月要陪儿子一周,在走秀的淡季,带上全家一起去海岛度假。有时晚上12点在外地收工,第二天早晨8点又要匆匆赶往另一座城市,张亮依然会选择飞回北京家里,哪怕只呆上四个小时看看儿子熟睡的脸庞,出门前在他额头印上一吻。虽然儿子可能压根不知道爸爸回来过。

  对于儿子的教育问题,张亮的出发点就是让儿子做一个无拘无束快乐的人。他送儿子去普通公立幼儿园,不强迫给他报任何兴趣班,甚至提前替他考察好的小学,也是负担不太重以创造性教育闻名。张亮唯一给孩子报的特长班是绘画课,还是那种启发式教法,比如一上课老师就会要求小朋友画出自己想象的世界,而不是画出来要求大家临摹。

  和儿子的相处时,张亮很少摆爸爸的架子,和儿子各种开玩笑。对于这种被网友称道的父子相处之道,张亮认为自己之所以能跟儿子成为好哥们,恰恰是因为自己当时也不过是个孩子,“我算是跟天天一起成长的”。

家庭教育:父母应跟孩子一起成长

  “家庭教育是最容易出错的地方”,父母大多没受过专门训练,无论是小时候,还是长大恋爱成家,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社会,很少有人对我们说怎么做父母。要做驾驶员需要到驾校学习3个月才能拿到执照,而要做父母3个月能学会吗?父母不同的语言、行为、教育会在孩子的身上留下不同的烙印,没有经过专门训练的父母们难免会出错。因此,好的家庭往往伴随着父母与孩子的共同成长。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