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警惕!香水护肤液等日化用品增早产风险【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22 17:32:25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Mam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孕妇警惕!香水护肤液等日化用品增早产风险

孕妇警惕!香水护肤液等日化用品增早产风险

日化用品增加孕妇早产风险

  据统计,全球每年约有1500万婴儿早产,也就是在子宫内没有待满37周时间。早产是导致全世界婴幼儿死亡的一个主要原因。而美国18日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孕妇接触塑料、护肤液和食品包装中存在的化学物质邻苯二甲酸酯后,可能面临较高的早产风险。

  这项由密歇根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凯利·弗格森牵头的研究说:“研究结果表明,孕期接触邻苯二甲酸酯与早产存在重要联系。这些数据对孕期防止或减少接触邻苯二甲酸酯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报道称,这项研究是在马萨诸塞州波士顿的布里格姆妇科医院进行的。共有130名早产妇女参与这项实验,此外还有352名对照参与者。

  报道指出,研究人员分析了这些妇女孕期不同阶段的尿样中邻苯二甲酸酯代谢物的含量。他们发现,早产妇女体内某些邻苯二甲酸酯的“含量大幅升高”,这些邻苯二甲酸酯包括DEHP、MEHP和MECPP。

  接触程度越高,妇女早产的可能性就越高。例如,对于邻苯二甲酸酯代谢物MECPP浓度在第75百分位数以上的妇女来说,自然早产的比值比是5.23,相比之下,所有早产妇女的比值比是2.39。

  邻苯二甲酸酯常见于香水、发胶、指甲油、防臭剂和护肤液中。它们还用于包装、塑料玩具、医药用品和药物等。

孕期妆扮禁忌盘点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不过孕期妆扮可不能像平时一样了,怀孕后,一切要以胎儿和准妈妈的健康为重。鉴于孕期的特殊性,孕妈咪在选择护肤品时一定要谨慎:

1. 忌口红

  口红由各种油脂、蜡质、颜料和香料等成分组成,其中油脂通常是羊毛脂。羊毛脂的吸附能力极强,除了吸附空气中各种对人体有害的重金属外,还可能吸附大肠杆菌等病菌,再加上口红通常都有极好的渗透性,这些有害物质吸附在嘴唇上后,会很快随着唾液入侵人体,危害腹中胎儿。

2. 忌指甲油

  目前市场上销售的指甲油大多是以硝化纤维为基料,配以丙酮、乙酯、丁酯、苯二甲酸等化学溶剂和各色染料制成。这些化学物质对人体有一定的毒害作用,又很容易随食物进入体内,并能通过孕妇的胎盘和血液进入胎儿体内。

3. 忌桑拿香薰

  当下流行的SPA深受女士欢迎,但对于孕妇绝对不适合,尤其怀孕1至3个月的孕妇最好远离香薰油。原因很简单:柠檬、天竺薄荷、柑橘、檀香木等香薰油可增加小产危险。

  桑拿也是孕妇忌讳的美容项目,因为超过53℃的高温同样会引发孕妇流产。

4. 忌染发烫发

  染发剂的主要成分是苯二胺、对氨基酚和对甲苯二胺,这些化学物质虽然能使头发具有良好的光泽和天然色彩,但其中的甲苯二胺分子量小,易渗透至发髓,并引起皮肤过敏,出现红肿、疹块、水疱、瘙痒等症状。还会诱发哮喘、贫血等疾病,不利于准妈妈身心健康。而且还可通过皮肤吸收,在体内蓄积中毒,甚至诱发癌瘤。有毒的化学物质一旦通过血液循环到胎盘中,还可能使胎儿畸形、智力低下等。

  此外,怀孕后,孕妈咪最好不要佩戴首饰,因为这些首饰很可能给身体带来伤害。有些首饰质地不确定、或者含有不明确成分。其中,含有的矿物质、杂质的首饰,很可能带来辐射,伤害孕妈妈和胎宝宝的健康。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