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气”大人小孩儿都有 么么支招甩掉坏情绪【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21 19:22:52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Mam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起床气”大人小孩儿都有 么么支招甩掉坏情绪

“起床气”大人小孩儿都有 么么支招甩掉坏情绪

  又到了起床靠毅力,洗澡靠勇气的季节了,世界也分成了两部分,被窝里和被窝外。很多人在早上起床后,心情都不会太好,烦躁焦虑,也就是俗称的“起床气”。

是什么引发了“起床气”?

  在英国,“床的阴暗面”一词通常用来形容女性在起床之后的坏脾气,中国人称之为“起床气”。在现实生活中,也有不少人有起床气,其大多数为都市生活的男女和学生。起床气有部分原因是人压力过大或心情烦躁,在不是自己睡醒而是被别人叫醒或吵醒时,会发脾气,骂人。

1. 睡眠不足

  英国睡眠委员会的发言人杰西卡·亚历山大称,低质量的睡眠是导致“起床气”的关键因素,睡眠不足使他们一觉睡醒后仍心情恶劣。据统计,每晚都能拥有优质睡眠的男性占人口总数的15%,而女性只有9%。在调查中,有41%的受访者认为,睡眠不足使他们一觉睡醒后仍心情恶劣;24%的受访者认为,巨大的生活压力让他们睡眠质量下降,经常做梦或惊醒。

2. 被粗暴叫醒或吵醒

  设闹铃、狮子吼、唐僧念、掀被子……各种各样的叫醒方式层出不穷,在网上,有人总结出“愤怒地冲进房间大喊、掀被子、粗暴地拍打对方身体、反复唠叨不停叫唤、故意制造出各种生活噪音”被称为“杀伤性叫醒”,声称被粗暴地从梦乡里拖出来后,一整天都有起床气。

3. 低血压的症状

  起床的时候会生气、对别人大发脾气,常伴有低血压的症状,刚一起床会出现头晕、轻微恶心、四肢无力、眩晕等,这种情况下更容易对别人对自己发脾气。

么么支招:如何赶走“起床气”?

  1. 坚持每天晚上11点以前睡觉,夜间保证7小时以上的优质睡眠。

  2. 换掉激烈的、闹腾的手机铃声。最温和最有效的叫醒方式,就是由远到近、由弱到强的闹钟铃声,比如鸟鸣、水流、或自己喜欢的轻缓音乐,能逐渐唤醒意识。

  3. 早晨醒来先闭目养神两分钟,然后放点轻音乐或冲凉是受欢迎的消除起床气的方法。 

  4. 提早一段时间起床,让自己放松,例如深呼吸/做轻微的运动等。

  5. 保持作息规律,避免过劳、熬夜。每天睡觉前最好能洗个热水澡。

  6. 调整饮食,增加营养。中国传统养生医学认为生姜、桂圆、红枣、核桃、人参、五味子、山药等食物有助于健神补脑,改善低血压现象。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