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感冒别着急 试试食疗小偏方【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20 17:32:56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Mam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孕期感冒别着急 试试食疗小偏方

孕期感冒别着急 试试食疗小偏方

孕期感冒别着急 试试食疗小偏方

  感冒是一种自愈性疾病,如果只是轻微的感冒,可以试试食疗方法,增加富含营养食物的摄入,以此来调整机体平衡,自身状况提高了,准妈妈就不会被病毒“打垮”。

  1. 苹果蜂蜜水——取5个苹果去皮,切成小块,加水1升,煮沸5分钟,自然冷却到40℃左右,加适量蜂蜜搅拌均匀,每天多次少量饮用。 

  2. 姜丝萝卜汤——姜丝25克,萝卜50克切片,加水500毫升,煮15分钟,加红糖适量,趁热喝下。 

  3. 葱蒜粥——取干净的葱白10根,切碎,大蒜3瓣,大米50克,加水煮成粥,趁热服下。 

  4. 白菜葱根汤——大白菜心3个洗净切碎,大葱根6个,煎汤1碗,加红糖适量,趁热服下。 

  5. 鸡汤——嫩鸡1只,洗剖干净,加水煮,食时在鸡汤内加进调味品(胡椒、生姜、葱花),或用来下面条吃。可减轻感冒时鼻塞、流涕症状,并能增强人体抵抗力。 

怀孕前三个月要小心 及时就医很重要

  感冒一般是由病毒引起,而在怀孕三个月内患有感冒,有可能导致胎儿发育异常,因为一般在妊娠八周末,胚胎发育各内脏器官的逐渐形成,此时B超可见原始胎心搏动,这一时期如感染流行性感冒、风疹等病毒,或受放射线及某些药物的影响,器官的正常发育可能受阻,胎儿发生畸形。所以孕期,尤其是孕早期发生感冒,出现发热、咽痛、皮疹等严重感冒症状时,要积极就诊。

  准妈妈并非不能吃药,当食疗无能为力时,尤其是出现身体疼痛、咳嗽等症状,应及时就医。某些感冒病毒本身对胎儿有致畸可能,而并发症危害更严重,如发烧对胎儿有不良影响,严重的感冒或流感会使孕妇食欲更差,抵抗力也随之下降,可能影响胎儿发育。因此,最好去医院就诊,让医生看看是否有炎症或并发症存在的可能。

  有些女性对用药十分抗拒,其实,孕期不是绝对不能用药的,如病情需要,应在专业医生指导下选择相对安全、对胎儿发育影响小的药物。而一味去“挺”,病情严重反倒易影响胎儿的健康。

  不少准妈妈认为,生病后可用中成药代替西药。其实不然,多种中药同样可能蕴含强大毒性,对孕妇和胎儿健康形成较大威胁,无论是中药还是西药,都应遵循两个原则:第一,不是非用不可时应尽量避免用药;第二,必须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严格遵守孕妇的适用剂量和方法。

  感冒期间,孕妈咪可多吃新鲜果蔬,像鲜枣、猕猴桃、柠檬、番茄等。而且平日也要足量喝水,并保持清淡饮食,减少油腻。同时尽可能多注意,避免劳累。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