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为超生道歉 律师:需缴罚款700万【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19 05:38:13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Mam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张艺谋为超生道歉 律师:需缴罚款700万

张艺谋为超生道歉 律师:需缴罚款700万

张艺谋承认超生 愿意承担责任

  在接受采访时,张艺谋坦诚是自己错了,“我自己常常也反省,作为一个电影导演,其实辛辛苦苦用作品在社会上为自己建立了这种信誉和影响是很艰难的,要很多的好作品留给大家,大家才认可你。超生这件事情,对我造成极大的损害和损伤。我自己是很诚恳地为超生这件事情向所有人道歉,我做错了就是做错了,我不怪别人,我汲取教训,我现在愿意全面配合无锡计生委的调查,尽快使这个事情有一个结果。”

  既知违法,为何超生?张艺谋说,一是父亲的遗愿,希望他能生个男孩传宗接代;二是母亲的传统观念里想要多子多福,儿孙满堂;三是觉得孩子多了相互也能有个伴。但张艺谋坦陈,无论如何解释,超生都是违法的,“我必须承认错误并承担一切后果”。

三个娃都是非婚生 “黑户”十多年影响大

  张艺谋的妻子陈婷表示,曝光之初,夫妇俩措手不及,不知道该如何应对,“导演当时在剧组拍戏很忙,而我在家里,两人没办法长时间沟通。我觉得回应会引起较大反响,可能对孩子生活和艺谋工作造成影响。后来我们决定必须坦诚面对,共同承担责任。”

  1981年出生的陈婷坦言,自己和张艺谋相恋于1999年,因担心媒体曝光所以没领结婚证。大儿子张某男、二儿子张某丁和小女儿张某娇,分别于2001、2004和2006年在北京出生,都是“非婚生”。陈婷说,三个孩子之所以没有马上办理出生的医学证明,是因为有所考虑,“考虑是超生,且要填写孩子父亲的资料,就没去办,无法上户口,三个孩子便‘黑’了下来。”陈婷透露,直到2011年人口普查允许上户时,自己才去医院补办了出生医学证明。

  谈起孩子十多年的“黑户”生活,陈婷说:“我们全家都痛苦。如果真有特权,孩子们早就该上了户口,不会是今天这个样子。”张艺谋坦陈:“我们就像‘超生游击队’,东躲西藏;三个孩子在上学期间,老师从未见过孩子们的父亲;父亲的真名,也必须隐瞒;和孩子外出,至少拉开两百多米的距离……由于我的错误,对孩子的童年影响很大!”

超生罚款将超过700万 创史上之最

  据微博透露,张艺谋已向无锡滨湖区计生委申报他在2000年、2003年和2005年三个相关年度的实际收入。综合无锡市滨湖区人口计生局委托的代理律师及张艺谋聘请律师的消息,张艺谋需缴纳社会抚养费或将超过700万元,这将成为迄今为止我国征收社会抚养费单笔最高额。

相关链接:超生罚款怎么算

  国家对违反《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规定生育二胎子女的夫妻征收社会抚养费。社会抚养费征收标准,按违法生育者或者违法收养者的夫妻双方实际总收入计算。“张艺谋超生应缴纳多少社会抚养费”是网民关心的核心问题之一。多家媒体根据电影票房等数据推算张艺谋的实际收入以测算“罚金”额:低则数十万元,多则上亿元。到底哪个准?究竟如何算?

  1997年修正的《江苏省计划生育条例》和《江苏省计划生育条例实施细则》(2002年废止)规定,计划外生育第一胎,按前一年双方收入之和(城市职工年平均收入)的三倍征收计划外生育费。

  2002年起执行的《江苏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规定,非婚生二胎及以上的,社会抚养费征收应按孩子出生前一年城镇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的五倍至八倍缴纳。此外,实际收入是城镇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二倍以上的,超出人均收入的部分还要再缴纳一倍至二倍的社会抚养费。

  “张艺谋分别于2001年、2004年和2006年非婚生育三个孩子,情节严重,因此应依法从重处罚。”北京法大律师事务所执行合伙人李维律师解释说,“依据上述条例,2001年非婚生育缴费标准应以《江苏省计划生育条例》为依据,2004年和2006年的超生缴费标准应以《江苏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为依据。只要确定2000年、2003年和2005年的无锡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城市职工年平均收入)以及张艺谋在这三年的实际收入,就能大致推算出缴纳社会抚养费的具体数额。”

  记者获悉,滨湖区人口计生局负责人已赴京与张艺谋夫妇接洽,并调取张艺谋(陈婷无工作、无收入)名下三个银行账户在2000年、2003年和2005年的流水,查清了张艺谋这三年的实际收入。

  据滨湖区人口计生局委托的代理律师透露:2000年,张艺谋的实际收入是作为广西电影制片厂名誉厂长的工资全年收入共计2760元(230元/月);2003年的实际收入约为106万元,包括拍摄某广告酬金100万元、执导《印象·刘三姐》劳务费6万元以及广西电影制片厂工资;2005年的实际收入约为251万元,包括《图兰朵》巡演补助费约56万元、执导《印象·刘三姐》税后收入161万元、拍摄某广告税后收入34万元以及广西电影制片厂工资。对上述事实,张艺谋大体认同,只是在2005年约251万元的实际收入中,有50万元存有异议。

  无锡市统计局公布的《无锡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00年、2003年和2005年无锡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8603元、11647元和16005元。

  据此,李维律师推算,2000年,张艺谋实际收入为2760元,低于当年无锡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603元,应按后者的三倍征缴,即“8603元×3=25809元”;2003年,张艺谋实际收入约106万元,应按基本标准11647元的八倍征缴,同时对其超出人均可支配收入部分还要以二倍征缴,即“11647元×8+(1060000元-11647元)×2=2189882元;2005年,张艺谋实际收入约251万元,应按基本标准16005元的八倍征缴,同时对其超出人均可支配收入部分还要以二倍征缴,即“16005元×8+(2510000元-16005元)×2=5116030元。据此,张艺谋需缴纳的社会抚养费或将超过700万元。这或将是迄今为止我国征收社会抚养费的单笔最高额。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