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佩慈剖腹产子 “小马女”重5斤多【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17 00:18:23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Mam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吴佩慈剖腹产子 “小马女”重5斤多

吴佩慈剖腹产子 “小马女”重5斤多

吴佩慈顺利诞下小马女 重5斤多

  2月17日中午12点,吴佩慈在香港剖腹产,顺利诞下小马女,母女均平安。吴佩慈女儿身高50公分,重2760克,已取好小名“小蕊蕊”,英文名“Hillary”,希望宝贝千金看齐美国政坛女强人希拉里(Hillary Clinton)的聪慧、坚强、勇敢。

  吴佩慈怀胎9个多月,仅胖了9公斤,手脚维持纤瘦好身材。她早已预定今天在香港剖腹产,但因子宫收缩太厉害,医生担心宝宝提早报到,因此近10天她待产不敢乱跑。

  吴佩慈接下来将待香港坐月子1个月,之后再回台湾继续调养身体。马年不少女星肚子里都有好消息,包括吴佩慈的好姐妹大S、阿雅、梁静茹、杨晴瑄等,吴佩慈表示很开心姐妹们可以一起升格当妈。

么么科普:新生儿体重多少算正常

  “小蕊蕊”体重2760克,也就是5斤多,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孩子是不是太轻了?是不是营养不良?传统观念喜欢大胖小子,比如通常会对八斤九斤等津津乐道。殊不知,如今巨大儿已经属于非健康概念了。新生儿拥有健康的标准体重,对母婴健康、安全,都助益良多。

  衡量小儿生长发育的标志很多。如体重、身长、坐高、头围、上臂围、胸围等,在众多项目中,体重和身高最具有代表性,均是反映生长发育的重要标志。那么,健康新生儿的标准体重是多少呢?

  优生优育的内容之一,就是新生儿出生体重应达到正常标准,目前新生儿出生体重的正常值应为2500克至4000克,女性新生儿低于男性110克。

  低出生体重儿指出生体重小于2500克的新生儿,造成新生儿出生体重低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几点:初产年龄、孕周、胎次及多胎、孕妇健康状况、孕妇嗜好、胎儿性别及营养状况。比如我们发现有些低体重儿,是因为孕妇怕失去往日苗条的身材而减肥,尤其是节制肉食,造成胎儿发育不良;有的担心胎儿过大会在腹部皮肤留下妊娠纹;还有的怕食后不舒服,出现恶心、呕吐等现象,从而不吃不喝,结果造成妊娠贫血。这样不仅导致孕妇心悸、头晕等,还会造成胎儿慢性缺氧,而影响胎儿脑细胞和神经细胞的生长发育。

  反之当越来越多的产妇为自己生下一个超级“大胖小子”兴奋不已时,情况却更让人担忧,近年来,新生婴儿的平均体重有逐年增长趋势,新生婴儿体重在4000-4500克的竟占到10%以上。超重对婴儿生长发育不利,是日后发生糖尿病、病态性肥胖和心血管疾病的一个诱因。新生婴儿平均体重增加还造成了另外一个数字即产妇的剖宫产也同步增加,因此孕期要避免营养的过多摄入。

  目前还没有婴儿出生体重的最佳标准,但据专家长期临床实践认为,我国婴儿出生体重控制在3300克左右是比较科学的。在日本,婴儿出生体重一般控制在3000克左右,欧美等西方国家婴儿体重一般控制在3400克左右。这样的体重对减少产妇剖宫产率、产妇均衡营养、产妇产后身体恢复以及婴儿得到健康成长等都非常有利。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