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佩慈天价请月嫂 按传统习俗坐月子【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16 10:21:24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Mam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35岁的“大美人儿”吴佩慈本月17日在香港剖腹产下千金“小蕊蕊”,她前天出院开心发照片,写下初为人母的幸福心情:“带着宝贝出院啦!开心!撒花!母牛生涯正式启动。”首度曝光的小蕊蕊遗传妈妈的秀气脸蛋和纤细的长手长脚,据悉,她还砸15万新台币请“金牌月嫂”帮忙坐月子,亲子母乳喂养。

吴佩慈积极坐月子 计划半年添二胎

  曾夸口5年要生3胎的吴佩慈赶进度,计划半年后怀第2胎,因此积极坐月子,除请“金牌月嫂”外,吴妈妈也飞到香港帮忙,并遵照台湾传统习俗,不碰一滴水,只喝米酒水,不洗头,以老姜煮水擦拭身体等。

  尽管辛苦,吴佩慈产后仍给女儿“小蕊蕊”喂母乳。因为每3小时喂一次,造成睡眠严重不足。产前曾想对小孩实施“军事化管理”,如今身为新手妈妈,还是不免紧张,半夜会不时起床观察女儿状况,但除非女儿拉屎尿或肚子饿,否则她不会一直抱女儿。

  今年演艺圈包括大S、阿雅、梁静茹、吴辰君等都将生马宝宝,吴佩慈说:“很开心,马宝宝的阵容越来越强大了。”

么么解惑:不能沾水不能洗头 传统月子习俗科学吗?

  坐月子是我们的传统习俗,不管春夏秋冬,坐月子总算有一堆的注意事项,一个月不能洗澡,不能吹风,不能下地……这些流传已久的习俗有没有科学性,我们到底该不该照着做呢?

1. 坐月子不能洗头?

  民间坐月子有不能洗头之说,是有一定的道理,但是不科学。产褥期的女性会大量出汗,而保持身体发肤的清洁,对产妇身体恢复和预防感染是有好处的,关键是采取科学的方法洁发洁体。民间由于不能掌握科学的洁体洁发方法,因此,为了避免错误的洗头方法带来月子病,所以只能采取不洗头的方式,这是不对的。现在条件好了,在温度和水温合适的情况下是可以洗头的。

2. 月子里能吃青菜和水果吗?

  月子里可以吃蔬菜和水果,但是最好从两周以后开始增加。因为刚生完宝宝,你需要先排后补。在选择蔬菜和水果时,要以平性和温性为标准,不要吃寒性和凉性的蔬果。

3. 坐月子不能看书上网?

  尽量不要看书或看电脑,一旦使眼睛疲劳,可能会落下眼睛痛的毛病。如果一定要看,时间也不要超过20分钟。

4. 坐月子不能刷牙?

  传统坐月子不能刷牙的观念是不对的。用软毛刷和温水,保持口腔清洁有利于身体恢复。

5. 是不是坐月子就得躺着休息?

  坐月子充足的休息可使十月怀胎的身体以及经历分娩压力的身心得到康复,但并非要求坐月子就必须一直躺着,因为适当的运动和锻炼,有利于肌体各项功能的恢复,一般在产后即可从呼吸法开始锤炼,然后进行床上舒缓的运动,直到可以站起来进行一些幅度较大的运动。

6. 夏季坐月子能不能睡席子、吹空调还非要包头吗?

  无论什么季节坐月子,都应该遵循避风,避寒的原则。不建议直接睡在席子上,因为席子多为凉性,如为舒适,可在席子上铺吸尘透气的棉单隔凉。炎热的天气可不必包头,但必须要避风,包括空调吹出来的风,空调可以使用来降低室温,但风绝不可以直接吹到产妇。

7. 坐月子刷牙、洗澡非要用烧开后的水吗?

  因为产褥期的女性,身体的免疫力比较低下,使用开水,可以减少细菌的滋生,降低感染的机率。因此,使用温开水和软毛的牙刷刷牙,使用烧开的水洗浴更加安全。

8. 用姜片或者艾叶煮水后洗浴,真的更好吗?

  艾叶有温经止血,袪虚寒功效,对于产后女性,散寒袪湿,袪风止痛,温经透络很有必要。姜有促进血液循环和消炎的作用,其有效成分可被人体吸收,可预防关节疼痛。因此,用艾叶或姜水洗浴,对产后的女性是大有裨益的。

坐月子禁忌多 掌握五大规律

  “坐月子”有很多禁忌,毕竟女人“坐月子”的质量好坏的确和日后的健康状况有着密切的关系。不过,只要遵从“作息规律、饮食合理、环境适宜、运动适度、心情舒畅”这五大规律就能轻轻松松坐月子。

  衣:产妇要穿宽松、透气的衣服,质地要柔软,最好是棉质,能吸汗,以免出汗太多憋闷而感冒。

  食:多喝水补充水分,饮食要清淡营养,最好多吃点含汤水的流质食物,容易消化吸收。少吃油腻和生冷的食物,以免拉肚子。

  住:居室要通风透气,温度不要太高也不要太低。作息要规律,注意个人卫生尤其是外阴的清洁。

  行:可以适当做些锻炼和运动,不要天天呆在家中,可到户外散步,做做柔和的健身操和提肛运动等,养成定时排便、排尿的习惯。

  么么温馨小贴士:在“坐月子”期间产妇要格外注意情绪的调整,保持舒畅、开朗的心情,预防产后抑郁症的发生。产妇心情好,对于泌乳也很有帮助哦。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