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窍门:盘点那些你不知道的居家清洁“利器”【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15 13:52:32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Mam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盘点那些你不知道的居家清洁“利器”

盘点那些你不知道的居家清洁“利器”

土豆皮擦金属龙头

  方法:土豆削下的皮,用内侧面擦金属水龙头,龙头马上恢复闪亮。

  揭秘:水龙头不亮,大多是因为金属氧化。土豆皮含有酚类物质,具有还原性,可清除氧化物。另外,土豆皮中的大量淀粉具有很好的吸附和去污能力。

果皮除下水道异味

  方法:将柚子皮、山药皮等新鲜果蔬皮切成小块,加水煮。10分钟后将水倒入下水道,即可除去异味甚至油污。

  揭秘:下水道返味,主要是废物残渣发酵所致。果皮中含有一定芳香物质,很多精油都会从果皮中提取,因此果皮水有一定除异味作用。

牙膏祛杯内污渍

  方法:用刷子沾一点牙膏,就能轻松除杯里难清洗的污渍。

  揭秘:茶垢是茶叶中茶多酚与茶锈中金属物质在空气中发生氧化反应产生的。牙膏中含一些酸性物质,能与偏碱性的茶垢中和。此外,醋或小苏打浸泡等也都能达到相同的效果。

卷筒纸除冰箱异味

  方法:卷筒纸放在冰箱冷藏室里能慢慢吸附异味,每月换一次即可。

  揭秘:冷藏室里水分子的活动决定了微生物必然会生长,卫生纸具有吸水性,水分子运动速度减缓,微生物的滋生速度也相对减慢。

电吹风吹去不干胶

  方法:电吹风对着不干胶位置吹10秒,就很容易把不干胶撕下来。

  揭秘:大部分餐具上的凝胶具有热可逆性,即加热溶化,冷却时又形成凝胶,电吹风的热风加速凝胶融化。

面糊除油烟机油渍

  方法:用温水把面粉调成浓稠糊状,再用刷子蘸上面糊刷在油烟机油网上,把厨房纸巾粘在面糊上,几分钟后揭掉,然后用粗糙海绵擦掉面糊,最后用干净抹布擦净即可。

  揭秘:面粉颗粒的表面张力大,可以吸附各种油污。加水润湿后,面粉里的粗纤维、淀粉等遇水膨胀,也能粘住油污,这是利用了物理中的吸附原理。

盐与白醋清洗案板

  方法:用洗洁精和水将案板清洗干净后,在案板上撒一点盐,反复擦洗30秒左右,再用清水洗净。之后,再用白醋和水1:2的比例倒入喷壶中,喷在案板表面,自然风干即可。

  揭秘:一般来说,案板时常会接触到生冷食物,致使案板表面蛋白质含量较高,如果没有清洗干净,微生物可能大量生长。大部分细菌的理想生长环境是弱碱性的,白醋中的醋酸可以抑制这些生长,理论上来说,浓度越高效果越好。盐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钠,具有一定杀菌作用。

盐水洗毛巾可去味

  方法:毛巾用的次数多了,会变得发黏,吸水性变差,甚至散发出一股馊味,越用肥皂洗反而越黏。这时,可用适量的盐水搓洗,再用热水烫一下,最后用清水漂洗干净。不但可使毛巾恢复本来的颜色,怪味也能消除。

  揭秘:毛巾表面油腻变黏,则是因为毛巾表面附着了大量的汗液、泪液等分泌物。而盐的化学成分主要是氯化钠,在水中溶解以后化成氯离子和钠离子,有很强的去汗渍能力。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