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育儿:两岁前该让孩子学会的本事【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10 20:25:53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Mam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辣妈育儿:两岁前该让孩子学会的本事

辣妈育儿:两岁前该让孩子学会的本事

从小让孩子养成良好习惯

  曾有一位记者问一位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你成功的秘诀是什么?”

  这位化学家回答:“在幼儿园里养成的良好习惯。”

  化学家简要说,“把自己的东西分一半给小伙伴们;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要拿;东西要放整齐;吃饭前要洗手;做错了事情要表示歉意;午饭后要休息;要仔细观察周围的大自然。从根本上说,我学到的全部东西就是这些。”

  儿童阶段是习惯形成和发展的关键时期,大量的行为都会在这一时期固化为习惯,好习惯会让孩子受益终身,而坏习惯则会让他们饱尝痛苦。良好的习惯对孩子的成功起着很大的作用,正如英国哲学家培根说:“习惯是一种顽强的力量,这可以主宰人生。”

  良好的生沽习惯,比如饮食习惯、卫生习惯、睡眠习惯等,应从幼儿时期就开始着手培养。父母在帮助幼儿建立良好习惯时,必须要保持足够的耐心、信心和智慧的方法。从自身做起,言传身教,正面鼓励,耐心引导,及时发现幼儿身上的不足,逐步改正。

两岁前该让孩子学会的本事

  5岁的时候才学会2岁应该做的事情,这就是妈妈的育儿失误,孩子应该在不同年龄段掌握不同的本领,及时培养孩子的好习惯,才能为以后的学习和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

1. 学会自己吃饭

  这个时期,孩子对食物有了强烈兴趣,父母应开始培养宝宝自己吃饭的习惯,最好不要喂饭。开始可以允许孩子用手抓着吃,再引导他用勺子。筷子对这个年龄的宝宝来说还太难,可以有所接触,但不需要掌握,五岁前学会就可以了。另外,可以学用杯子喝水、喝牛奶。

2. 学会洗手

  这里指的是让孩子学会正确洗手的方法,如怎样搓手,洗完之后怎样擦干等。父母还可以让孩子在洗澡时学会自己搓胳膊和腿,除了可以掌握一些最基本的洗澡动作外,还能让他对自己的身体器官有所认识。

3. 学会整理玩具

  让孩子在玩完玩具后自己整理,并在整理完后,让他意识到自己做了一件不错的事。将玩具放在孩子房子里可以提高效率。

4. 学会分担简单家务

  家务不需要太难,可以帮父母在饭前摆放餐具,饭后将自己的餐具放回厨房,或者将换下来的脏衣服放入洗衣篮中,将垃圾放入垃圾桶,还可以学着擦自己的小桌子。不要在意孩子是否完成得了这些工作,重要的是要让他学着乐于劳动。

5. 学会穿脱简单的衣服

  这个时期,孩子的动作相对协调。可以先从脱袜子学起,再学脱上衣和裤子。最好不要给孩子穿太多带拉链和扣子的衣服,避免危险。孩子脱套头的衣服时,父母应予以一定的协助,但不可包办。18个月后,有的孩子会主动尝试穿衣服,这时父母可以适当给孩子穿带扣子的衣服,并告诉他们系扣子和解扣子的技巧。

6. 学会刷牙

  当孩子可以抓住牙刷,并掌握手臂平衡时,就可以教孩子刷牙了。父母可以给孩子挤一点牙膏,和孩子一起刷牙,用稍微夸张的姿势比划给他看,让他掌握正确的刷牙姿势。刷完牙还要让宝宝洗干净自己的牙刷。但这时的孩子往往还不能完全刷干净牙齿,在宝宝自己刷完后,父母还可以再帮他刷一遍,以保证口腔卫生。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