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觉自曝二女儿随老婆姓 二胎跟谁姓惹争议【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10 09:20:14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Mam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黄觉和妻子

黄觉自曝二女儿随老婆姓

  31日下午,电视剧《大水井风云》在京举行发布会,主演黄觉、潘时七等出席宣传。刚刚喜得千金的黄觉难掩兴奋之情,采访中,黄觉透露女儿随老婆姓,叫孟幻,小名“小枣”。

  据悉,已和妻子育有一子的黄觉3月18日又喜得二胎,新生女的照片在微博上曝光后,不但获得众多网友的祝福,就连天后王菲也凑热闹调侃道:“矮马像爹”。

黄觉晒妻子喂奶照

二胎跟谁姓惹争议

  80后是独生子女的一代。他们已相继成家立业。孕育二胎摆在面前。二胎宝宝跟谁姓?在平等观念与自我意识都比较强烈的80后面前,这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

  谁家都是一个孩子,男女平等凭啥孩子就得跟着父亲姓?有着这样想法的家庭似乎也越来越多。

1. 女网友:两个孩子一边一姓

  “最近我们家中最主要的话题就是生二胎,我提出生第二个孩子跟我姓,但是老公强烈反对。”网友“宝贝猪”在网上发帖,她称自己已经生了一个男孩,最近看到“单独两孩”的政策,她与老公也在商量着再生一个,可就当谈到孩子跟谁姓时,两人发生了分歧。“第一个孩子已经跟老公姓了,如果以后再生一个,那就跟我姓。”“宝贝猪”说,孩子是自己怀胎十月生下来的,生下后,基本都是她自己带大的,她认为,第二个孩子出生跟自己姓也是合情合理的。

  网友“宝贝猪”的提议得到了大部分女网友的赞同,“娱乐周”说:“我和我老公结婚前就说好了,一个跟我姓一个跟他姓,要是两个都是儿子,小儿子跟我姓,要是一个儿子一个女儿,女儿跟我姓,儿子跟他姓。”

  在众多网友的回复中,记者发现,大部分女网友对“两个孩子一边一姓”的提议表示理解,但是更多的男网友对此持反对意见,他们坚持孩子应该跟父亲姓,“这是中国的传统,如果两个孩子不一个姓,这也会影响孩子间的感情。”

2. 两家因孩子姓氏闹矛盾

  孩子跟谁姓?看似简单的问题却引起了网友激烈的讨论,由此也产生过种种矛盾。

  网友“silent435”就经历过同样的事情,他介绍说,由于夫妻双方都是独生子女,4年前大儿子出生后,他们就计划着生第二胎,可喜的是,妻子在今年年初怀孕了,就当怀孕5个月时,妻子提议要让孩子跟她家姓,说这是老丈人提议的。“我一个大男人,我的孩子当然跟我姓。”妻子的提议很快被“silent435”否决了。

  4个月后,小儿子出生了,两个家庭为了孩子跟谁姓闹得很不愉快。“silent435”说,他从来没想过儿子要跟妻子家姓,他还认为,两个孩子不一个姓,以后也会影响兄弟间感情。

  对于这个问题,某论坛曾做过一次投票调查,在网友的投票中,83%的网友认为应该按照传统来,孩子应该跟父亲姓;5%的网友认为可以跟母亲姓,前提是双方要商量好;还有12%的网友认为跟谁姓都无所谓。

3. 夫妻双方应理智对待

  其实,在香港、在西方,冠夫姓已是传统。这并不一定就是封建,它更是一种文化,达成默认的一种仪式。

  在传统观念里,“代代相传、香火相续”是一种生命延续。而跟谁姓,则意味着延续了谁。女方的长辈,同样如此希望。因此,在二胎有选择的情况下,有一胎跟女方姓,也同样可以理解。

  然而,从基因学上来说,三代以后,只有10%-20%的基因还在。说到底姓氏只是一个符号,跟谁姓真的无所谓,不管孩子跟爸爸姓也好,跟妈妈姓也罢,问题关键是怎样经营好自己的婚姻生活,怎样教育好自己的孩子那才是实实在在的。如果因跟谁姓无法达成一致而争吵不休甚至离婚,这就太可惜了,毕竟,家庭的幸福美满,才是根本。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