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兰高位截瘫顺利当妈 剖腹产下男婴【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09 09:22:44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Mam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桑兰高位截瘫顺利当妈 剖腹产下男婴

  今日凌晨两点,前体操名将桑兰在微博宣布产下一子:“桑兰于今晨0点19分在北京产下男婴,重5斤7两,母子平安。感谢院方的积极努力和高超的医术!同时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与爱护。”

   据悉,在1998年友好运动会中,体操运动员桑兰因跳马练习不慎受伤,造成颈椎骨折,胸部以下高位截瘫,让她不得不在轮椅上度过其余生。16年来,高位截瘫的桑兰一直坚强乐观地生活,收获爱情,走入婚姻,现在,33岁的她又当上了妈妈。

  相关链接:专家建议高位截瘫不宜怀孕生子

么么关爱:顺产还是剖宫产由身体决定

  妊娠分娩对于一个女人来说是一个非常自然的生理过程。自然分娩(顺产)是经过医学证实的人类最基本、最安全的分娩方式。而剖宫产(剖腹产)就是在孕妇条件欠佳、胎儿情况异常等,不能自然分娩或自然分娩有困难时所采取的“非常手段”。

  顺产的优势:

  大自然是最巧妙的设计师, 在生产过程中, 同样也悄悄安排了环环相扣的奥妙。顺产对母子双方都有好处。

  1. 对母亲:在母子安全的情况,自然分娩对产妇的好处往往大于剖宫产,如产后恢复快;剖宫产切口痛的时间长,而顺产不受疼痛影响,方便喂奶,而且产后出血量少。

  2. 对胎儿:自然分娩使胎儿肺内的羊水经产道挤压而排出,呼吸功能好,不容易患呼吸道疾病,而剖宫产的孩子小脑发育相对较差,平衡感差,需要特殊训练。

  么么温馨小贴士:

  哪些情况孕妇需要剖宫产? 主要考虑以下三方面因素:

  1. 胎儿因素:多是因为巨大儿、头位、早产儿(早产儿颅骨发育不成熟,经过阴道时脑容易受伤);

  2. 母亲因素:骨盆小、高血压、有妊娠合并症和并发症、第一胎是剖宫产等;

  3. 胎盘因素:常见的有前置胎盘、胎盘早剥等。这些都是因为有剖宫产指征的不得不实行剖宫产。

  无论是顺产还是剖腹产,产妇都应当听医生的,医生会根据产妇的情况来决定顺产还是剖腹产。对于健康的孕妇来说,自然生产并非难题,这是个瓜熟蒂落的过程,所 以,建议如果自身条件允许的妈妈要相信自己,完全可以自然生产。顺产也好,剖腹产也好,只要能顺利生下宝宝就是最好的方法。作为产妇,要做的就是以愉悦的心情静待宝宝的降临。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