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咏支持女儿早恋 你怎么看?【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09 03:48:30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Mam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李咏支持女儿早恋 你怎么看?

李咏支持女儿早恋 你怎么看?

意外:李咏支持女儿早恋

  上周五,在综艺节目《超级演说家2》中,导师李咏在谈到早恋问题时,表示支持女儿早恋,此说法颇为令人意外。

  节目中,说到早恋的问题,李咏说,他曾经“告诉女儿,16岁如果她没有谈过恋爱的话,她的能力是很低的”。面对乐嘉的质疑,李咏说,“保守并不等于放任,我对恋爱是保守的,我的态度是保守的,这跟我早恋有关系吗?”李咏还补充道“关键是我早恋,我从一而终!”李咏一说完,当即获得了场内观众的一致叫好。

  相关链接:单亲妈妈发帖分享育儿经“恭喜”女儿早恋

说法:对于早恋 不妨借鉴美国进行青春期性教育

  “早恋”对于中国老师和家长来说,是属于洪水猛兽一样的东西。很多家长害怕孩子早恋,尤其是女孩子,怕她们吃亏学坏。

  而在美国,是没有“早恋”这个概念的,因为在美国人的中小学性教育课程里面,“约会”(dating),跟“恋爱”(falling in love)是两个不同的概念。“约会”是男女间开始交往,学习跟异性相处,可以是一群男女一起参加某些活动,也可以是一对男女一起参加某些活动。约会的男女朋友可能有亲密的举动,接吻拥抱,但非常重要的一点是:约会并没有婚嫁的承诺,主要目的也不是为了结婚。

  因此,在中学,甚至小学时代,美国的学生很多人有男女朋友,家长也鼓励男女朋友单独的交往,学校更加安排舞会或者“情人节大告白”之类的活动,鼓励男女学生约会。美国人认为约会可以让人学会怎样跟异性相处,怎样学会尊重、迁就、妥协和负责任,是青少年成长过程中不可缺少的一个重要的环节。

  正因为约会是“学习恋爱”,因此,家长根本就不担心孩子将来会嫁给这个人或者娶这个人;同时,在约会的关系中,分手也非常普遍,因为本来就在学习交往之中,在十五岁的时候失恋分手,总比在二十五岁的时候失恋分手要好。从几岁就开始体验失恋和分手,对于一个人的人格成长和成熟,有非常大的益处。

  经过多次约会以后,双方关系进入了成熟的阶段,这时才叫“恋爱”,才开始考虑谈婚论嫁的事情。恋爱中的男女已经能用非常成熟的方式来交往,来考虑两个人在一起在经济、情感和未来家庭计划方面的所有问题了。

  我们最为关心的问题是,约会这样的行为,会不会导致学生无心向学或者青少年怀孕这样的副作用?当然会!所以,从小学五年级的健康教育课程开始,就一直在教育学生如何处理约会中的心理和生理问题。

  学生的青春期性教育部分,就很详细地告诉学生在性激素的作用下,男女有怎样的性心理,性欲的过程是怎样的,有哪些性行为,非常详细的各种避孕方式和到什么地方可以获得避孕用品;同时,也详细跟学生讨论约会之中的男女关系和行为,对正常的学习有怎样的影响,禁欲有什么好处,性病的种类和预防方法等。当学生们掌握了比道听途说得来的东西更全面更科学更精确的知识以后,男女关系再也不神秘,能自由约会的学生,只会把约会当作促进自己更加努力学习的动力。

  么么说说:早恋是青春期性成熟过程中,两性之间出现的一种过度亲密的互相接近。现在大多称早恋为“交往过密”。少男少女因为性发育开始成熟,本能地产生互相爱慕的情感。这可以说是一种本能,家长需正视性成熟和性本能冲动在青少年心理和行为上产生影响的事实,只要能进行适当地引导,就可以避免早恋的负面影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