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尊贾乃亮变囧爸 给女儿洗澡犯难【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08 14:48:14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Mam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吴尊和女儿neinei

贾乃亮和女儿小甜心

爸爸回来了 史上最囧的一次洗澡

  妈妈们纷纷外出,明星爸爸单独照顾孩子,将会发生怎样的“窘况”?据爆料,即将播出的亲子综艺节目《爸爸回来了》首集就上演一场笑料百出的家庭故事。

  王中磊的儿子弟弟8岁,吴尊的宝贝neinei3岁半,李小鹏的女儿奥莉2岁半,贾乃亮家的“小甜心”1岁半——四位宝宝的妈妈离开家前都不约而同地说了一句话——“要照顾好爸爸噢。”可这么大的宝宝怎么照顾爸爸呢?看完你就会明白,指望这些爸爸照顾好宝宝,那根本不现实!

  这里面有两位爸爸在几十年的人生经历中都没有尝试过做饭这回事,王中磊的夫人在出门前特意叮嘱,“能不能不要让我的儿子吃外卖呢?”王中磊边在手机上工作,边满口答应,说要给儿子做糖醋排骨,为此王夫人特意在冰箱上贴了一张糖醋排骨怎么做的纸条。

  李小鹏的夫人更是坦言小鹏在做饭这样事情上“完全是白痴”。老婆一走,小鹏同学更是把家里翻了个底朝天,结果连做饭的锅盖都没找到。

  有人倒是会做饭,吴尊做得一手好菜,烤鸡翅更是色香味俱全,贾乃亮也用“包饺子”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不过,孩子晚上要洗澡,可愁坏了两位老爸。

  吴尊同学鼓捣了半天,水龙头就是调不出热水,可把爸爸急得够呛,把neinei也冻得够呛。贾乃亮试图给甜心来一个“泡泡浴”,结果泡泡把小甜心“泡”得够呛,从头哭到尾,让这位“好好先生”着实无计可施,最后顶着一身的肥皂泡沫完成了这有史以来“最囧的一次洗澡”。

么么关爱:如何让宝宝乖乖洗澡

  做饭这件事情我们就不要难为各位老爸了,中华饮食文化博大精深,一时半会儿也学不出个所以然来,但是给宝宝洗澡这件事上,奶爸们只有稍微学习一下,完全可以应付自如。记住下面的四条“真经”,保准宝宝洗澡不再闹!

1. 挑准时机洗澡

  宝宝是不是困了? 千万不能在宝宝犯困时硬要给他洗澡。宝宝的眼皮明显耷拉着,呵欠也一个连着一个打。这时候你还让他洗澡,那是成心惹他不高兴。所以洗澡时间不要太晚,要在宝宝醒着,最好是他精神状态兴奋的时候。

  宝宝是不是饿了?你必须先让宝宝吃饱,如果喂奶的时间不够,便因为到时间洗澡了,中断喂奶让宝宝去洗澡,他不哭闹才怪。小家伙吃饱喝足了,才会淡定地面对洗澡这项活动。要注意的是:吃完30分钟后再洗,好让宝宝能有一段消化食物的时间。

2. 调好室温水温

  水温太烫了吗?如果你用手试水温,那就错了,宝宝的皮肤娇嫩,对冷热非常敏感,成人的手相对来说敏感度太低。最好是用你的胳膊肘去试水温,因为胳膊肘比手更敏感。如果你还不确定,不妨使用一个专门的温度计。保持水温在38-40度之间。

  室温太低了吗?宝宝洗澡时,室内温度最好能保持在21度以上。洗澡前检查一下是否有穿堂风或者窗户是否漏风。给宝宝脱衣服之前,你可以搓搓手,把手暖热,然后再去接触宝宝的皮肤,这样你的掌心温度会让宝宝感到更舒适。

3. 安慰抚摸宝宝

  害怕脱衣服?脱衣服可能会让宝宝感到害怕,宝宝习惯了被包裹着,一旦被脱光,便会失去安全感。宝宝洗澡前,你可以一边轻轻地抚摸他,一边柔柔地哄他。脱光了衣服再多抱一抱他,然后再放到水里去,慢慢地宝宝就能适应了。

  害怕进水里?有的宝宝一洗澡就哭闹,也有可能是害怕水。对于害怕水的宝宝,千万不能直接把他放入水中。你可以先让他的小脚和小手玩一玩水,浇几个水花。然后用水打湿宝宝的背部、胸前,接着慢慢放进水里。

  刚开始也许宝宝还不能克服恐惧,所以洗澡时间尽量缩短,5分钟左右就起来,等他慢慢适应了,便可根据需要延长时间。

4. 营造温馨环境

  不喜欢大澡盆?宝宝喜欢呆在熟悉的环境,这样她才感到足够的安全感。突然换了一个大澡盆,宝宝当然不乐意了。

  对于这样敏感的宝宝,妈不要轻易更换澡盆。实在有需要,也要换类似的。也许他害怕那个大大的澡盆里,装着深深的水。你可以试着换一个小澡盆,或者用大一点的脸盆来代替,盛的水浅浅的,宝宝在浅水里会更有安全感。

  么么温馨小贴士:宝宝洗澡时,不妨试试播放音乐,看宝宝是否会变得安静一些。音乐可以舒缓人的大脑和神经。你可以选择一些轻柔舒缓的音乐、活泼的儿歌,或者平时常放给宝宝听的音乐播放,帮助宝宝放松他紧张的情绪。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