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静茹晒月子餐 枸杞炖汤引质疑【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07 12:02:53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Mam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梁静茹晒月子餐 枸杞炖汤引质疑

梁静茹晒月子餐 枸杞炖汤引质疑

梁静茹晒月子餐 枸杞炖汤引质疑

梁静茹晒月子餐 枸杞炖汤引质疑

  18日,梁静茹在台湾剖腹诞下一子,她在微博晒出素颜美照和月子餐,她写道:“坐月子11天没洗头,月子餐吃不停新手妈妈加油中!”照片中,她嘟嘴卖萌,气色非常好。

  微博曝光后,不少网友纷纷点赞送祝福:“当妈妈了还是好漂亮!”、“坐月子的时候要多休息,加油!”但因为在梁静茹晒出的两份月子餐中,有一道枸杞炖汤,因此引起网友的质疑。很多网友留言称月子里不能吃枸杞。真是这样吗?

么么解惑:月子里能不能吃枸杞?

  中医学认为:枸杞具有滋补虚弱、益精气、去冷风、壮阳道、止泪、健腰脚等功能,常饮筋骨强健,延年益寿。

  现代科学研究证明枸杞有效成分为枸杞多糖,主要成分为阿拉伯糖、葡萄糖、半乳粮、甘露糖、木糖和鼠李糖等。枸杞多糖具有增强肌体免疫力,抗肿和抗老作用,另外还有明显的降血脂、降血糖、耐缺氧、耐疲劳等作用,可加工成枸杞酒和其它枸杞饮料。

  枸杞温补,能滋补肝肾,月子期间对身体很好。民间有一种月子食谱叫枸杞蒸米酒,是非常适合坐月子食用的,它有催乳的效果,同时也是大补的方子,这时要是饮用过多会使人发胖,既然是大补当然也会对婴儿有大补作用,但缺点就是婴儿也会受酒精的作用而影响以后的智力发育。

  枸杞营养成分很高,月子的时候可以和鸡肉一起炖,但是不要放太多,一点点就可以这样的月子餐味道也不错。

  另外,月子里吃枸杞最好等到恶露排净之后,因为产妇食用枸杞会影响恶露排除,恶露干净就能吃了。由于枸杞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产妇最好不要吃。

月子餐推荐

  坐月子通常大约有30-40天的时间,坐月子对女性来说是改变体质很好的机会,因此月子餐绝对不能马虎。

       生姜甜醋猪蹄汤

       月子鸡

       黑豆鱼尾汤

月子里不能洗头吗?

  老一辈的人都千叮万嘱,叫孕妇产后绝对绝对不可洗澡,如真的要清洁身体,也要在产后一周,煲姜皮水来洗身;至于洗头,老人家更认为是不可能的事,产后坐月那三十天,绝对不可洗头。

  几乎每个老人家都如此言之鉴鉴,还恐吓说,倘不听老人言,在坐月期间洗头洗澡,“摄”了“风”,头风入脑,一世头痛,“风”入骨,老来全身骨痛,无法医治。

  其实所谓“风”,简单来说,等于“着凉”,以前不那么容易有热水,故洗头洗澡皆取井水或山水,产妇产后虚弱,一洗这些山来的冷水,就容易“着凉”,伤了身体。

  如今煤气炉、电热水炉已是每个家庭必备的,产妇只要是用温水,洗澡洗头绝对没问题,不过妇产科医生提醒产妇,洗澡时最好不要在浴缸浸浴,因为伤口长时间浸在水中,容易感染细菌,淋浴才是产妇最佳选择。

  当然,如果你抱着宁可信其有,无谓以一生健康来搏的观念,坚信传统智能,恐防入“风”,但又想洁净身体,不妨尝试以下民间洗澡法。

  用晒干了的姜皮煲水洗澡洗头,老人家说,可去头风,多数中医也赞同此法,因为姜本来就有驱风之效,不过要用此法,起码要在产前三个月开始准备,将每次做菜及煲猪脚姜时批出来的姜皮储下,晒干,否则难以足够在坐月子的三十多天内每日洗澡洗头用。

  如果怕储姜皮麻烦,可改用香茅,客家人不用姜,产妇都是用香茅煲水来洗澡,效果与姜一样有驱风之效。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