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 别拿孩子糗事逗乐!【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06 13:52:04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Mam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爸爸妈妈 别拿孩子糗事逗乐!

爸爸妈妈 别拿孩子糗事逗乐!

  4岁的琪琪贪吃,有一次捡起糖纸,差点放嘴里;还有一次用手蘸了洗衣粉吃……这些糗事老被她爸妈拿来打趣,经常当着琪琪的面,当笑话说给大家听。其实,家长老拿孩子的糗事打趣,会对孩子的成长有很多不利影响。

1. 让孩子不敢正确面对错误

  孩子一时犯错遭到大人的经常嘲笑,会让孩子不敢正确面对错误,要么想方设法推诿,要么害怕错误,不敢尝试,不能接受自己的失败。前者会使孩子不敢担当,后者会使孩子自尊心过强,过于追求完美,一旦有错,情绪低落,也会失去很多机会。

2. 伤害孩子自尊心

  大人经常拿孩子的糗事打趣,不但伤害孩子自尊,也打击了孩子的自信。

3. 影响人际关系发展

  小伙伴相互开玩笑而发生的糗事,如果常被家长提起,孩子就会对骗人的伙伴产生怨恨,还可能会觉得好朋友都骗他,从而缺少安全感,对别人不信任,妨碍人际关系的发展。

4. 挫伤孩子的好奇心和探索精神

  其实有些糗事是孩子探索世界的一种方式。比如,有的孩子自己孵鸡蛋,也想孵出小鸡。这表明孩子有强烈的好奇心,而且敢于探索,用实践来检验自己的想法。如果大人常嘲笑他们幼稚可笑,就会挫伤孩子的好奇心和探索精神。

5. 打击孩子的善心

  有的孩子出糗是因为好心办坏事。比如有的宝宝觉得鱼缸里的金鱼不自由,就把它捉出来放在地板上。如果大人嘲笑孩子,孩子的善心得不到理解,善行就会减少,善良的品质也会受到侵蚀。

  么么有话说:孩子在年幼无知的时候,难免犯一些错误,做一些傻事,家长千万别老拿孩子的糗事打趣,跟亲戚朋友讲。说者无意,但会给孩子幼小的心灵蒙上阴影,爸爸妈妈平时需要注意自己的言行。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