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家中突然临产 8岁女童为母接生【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05 20:23:20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Mam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孕妇家中突然临产 8岁女童为母接生

孕妇家中突然临产 8岁女童为母接生

8岁女童变“产婆” 淡定为母接生弟弟

  如果这个小姑娘长大后不当产科医生,那估计美国人民不会答应。据美国媒体14日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一个8岁女童周一“非同一般地”当上了姐姐:她在911电话接线员的指导下,成功地为早产的妈妈接生,抱上了小弟弟。

  这个勇敢的8岁女孩名叫贾丝明·麦可伊纳利,住在美国的佛罗里达州的坦帕市。她的母亲克里斯尔·加西亚今年29岁,本周初才怀孕38周,预产期本在两周之后。

  但就在当地时间周一早上7点多,在浴室洗漱的加西亚突然感到腹部疼痛,并大量出血。当时加西亚的丈夫已出门工作,家中只有女儿麦可伊纳利在。

  慌乱中,加西亚让麦可伊纳利打电话求助。麦可伊纳利临危不乱,替妈妈拨通了911热线叫救护车。“我妈妈怀孕了,她的羊水破了,现在非常痛。”麦可伊纳利对接线员说。

  911接线员听见加西亚的呼喊声,判断救护车无法及时到达,决定“遥控”麦可伊纳利替妈妈接生。

  接线员立马让麦可伊纳利预备毛巾、毛毯等物品,麦可伊纳利照做,然后守在妈妈身边,给妈妈鼓励。电话打通几分钟后,婴儿的头就露了出来。接线员让麦可伊纳利托住婴儿的头和肩,大概13分钟后,弟弟顺利来到人世。救护人员到达后迅速将母子送往医院。

  目前,加西亚和儿子乔瑟夫都情况良好。加西亚对女儿的表现感到很骄傲,她对记者说:“让这么小的孩子接触生产确实很残酷。但如果不是贾丝明表现得那么镇定的话,我不可能那么顺利产下孩子。”

  医院方面为了表扬麦可伊纳利的表现,还给她颁发了“助产好帮手”证书。

么么知识库:在家紧急分娩该如何应对?

  有些产妇还没有到预产期,碰到胎儿提前落盘,或来不及赶到医院分娩,该怎么办呢?

  1. 产妇应尽量保持镇静,家人迅速找医生或接生员。

  2. 产妇应用哈气方式呼吸,以防胎儿娩出。

  3. 在准备和分娩期间,要安慰孕妇,使其充满信心。

  4. 如果时间允许,用清洁剂或肥皂水清洗会阴部,接生者的双手也应进行消毒。

  5. 在臀部下面垫上干净的毛巾和折叠的衣服或枕头,以便使产妇臀部抬高,有利胎儿肩膀娩出。

  6. 用报纸、毛巾等杂物保持分娩地面干净。

  7. 当胎儿头部生出后,告知产妇哈气(不是用力),必要时反向压迫,以免胎头生出过快。

  8. 胎头娩出后,从脖子及下巴轻轻向上挤压,从鼻子部位轻轻向下,以挤出胎儿口腔内黏液和羊水。

  9. 接着用双手托住胎头,并轻轻下压,同时要产妇用力,把婴儿肩膀娩出。然后小心把胎头抬高,再把胳膊下半部分娩出。之后,胎儿的其他部位可自然滑出。

  10. 用干净的衣物把婴儿包住。

  11. 不要尝试用牵拉脐带方法娩出胎盘。如果在医生到来前胎盘已经娩出,用毛巾把它包住,并放到高于婴儿位置水平。不要把脐带剪掉。

  12. 在医生到来前,要为产妇和婴儿保暖。

  么么温馨提示:不同产妇的差异性非常大,不能盲目模仿自己在家生产,生孩子要确保有专业的医生指导,以防止和及时处理出现的危险。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