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静茹爱子满月 晒红蛋分享喜悦【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05 07:27:28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Mam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梁静茹爱子满月 晒红蛋分享喜悦

梁静茹爱子满月 晒红蛋分享喜悦

梁静茹爱子满月 晒红蛋分享喜悦

梁静茹爱子满月 晒红蛋分享喜悦

  昨日正好是梁静茹宝宝满月,当日下午,她在微博转发一条丈夫微博,微博中可见宝宝的正面照,一只小手似乎正兴奋挥舞着。今日,梁静茹再次分享一组照片,其中不仅有与丈夫的甜蜜合照,更有一些红鸡蛋。梁静茹附言称:“庆祝满月的红鸡蛋,宝宝健康快乐,爱你多多”!

  微博发出后,引发网友纷纷点赞,除了称赞小宝宝“可爱”外,还不忘送去祝福。

么么趣味话题:新生儿满月习俗你知道多少?

  婴儿出生后满一个月,古时称为“弥月”,今俗称“满月”。满月之日,家人为婴儿办“满月酒庆贺”,谓之“做满月”。此风俗从汉代起就有记载,一直沿袭到现在。

  报喜。小孩出生的当天,孩子的爸爸必须去岳父家敬祖放鞭,报告喜讯、报母子平安,告诉岳父岳母添了外孙。

  送米酒。女儿生了外孙,母亲要酿米酒、备鸡蛋,第三天挑着米酒和鸡蛋去看女儿和外孙。小孩满一个月,家里人要忙着为孩子做满月,以示庆贺。娘家要给外孙买新衣、鞋帽、座椅、推车、摇篮等小儿用品,在小孩满月的那天送去,通常叫送祝米。

  吃红蛋。小孩满月请酒,也叫吃满月蛋,属民间喜庆宴席之一,家里要接客,亲戚需赶情。这种喜酒与其它宴席不同的是,凡坐席吃酒的宾客东家都发四个煮熟染色的红鸡蛋,人们带回去做礼品。后来,也有的人家做满月将鸡蛋不煮熟,只将生鸡蛋染上红色就行了。

  出窝。小孩做了满月,女儿要抱着孩子到娘家过门,外孙出生后第一次随母亲到外婆家过门俗语叫“出窝”。孩子回家时,外婆还要给外孙肩上搭花线,颈上挂银坠,以示祝愿外孙长命富贵。

满月为婴儿剃胎发的争议

  满月这天还要为婴儿剃胎发。剃胎发还有个习俗,就是不能将婴儿的头发全部剃光,而是在头顶前部中央留一小块“聪明发”,在后脑留一绺“撑根发”,意思是祝愿小孩聪明伶俐,扎根长寿。

  不过也有老人认为,婴儿满月要剃个“满月头”,把胎毛甚至眉毛全部剃光。认为这样做,将来孩子的头发、眉毛会长得又黑、又密、又漂亮。

  现代说法:

  许多年轻的家长不明就里,也就照着老人的经验来做。那么宝宝满月了,剃胎毛是否真的有科学依据?

  专家说:头发长得快与慢、多与少与剃不剃胎毛并无关系,而是跟孩子的生长发育、营养状况及遗传等有关。剃胎发只是一种习俗,但与宝宝未来的头发没有直接的关系。头发是从毛囊长出来的,剃胎发对毛囊并无影响。

  时尚做法:

  古时,在“剃满月头”的同时,还要“办满月酒”,宴请来看望宝宝的亲朋好友。如今,设宴摆酒自然是必不可少,但也融入一些现代元素。如婴儿满月时会为孩子照相,制作精美的画册,留作纪念,有的父母还会留下孩子的小脚印、手掌印,以作纪念。

  剃胎毛后留下的胎儿毛发,有些家长会用来制作胎毛笔、胎毛印章。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