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一茜孕期胖50斤 分享产后瘦身心得【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05 04:41:59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Mam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自从《爸爸去哪儿》热播后,随着“女汉子”森碟的走红,田亮、叶一茜也成为了炙手可热的星爸星妈。昨天叶一茜在接受采访时,不仅爆料森碟非常照顾弟弟,还回忆起当年怀孕时的种种“囧事”。

胖了50斤 口味变化大

  “我生完森碟后胖了50斤,我以为会生巨婴,但森碟生下来才不到6斤。”回忆起那段怀孕往事,叶一茜滔滔不绝。

  叶一茜说:“我怀孕前三个月基本上看不出来,做孕检的时候,医生说我太瘦了,然后我就开始狂吃,吃到后面(体重)涨的速度就没法控制了,甚至到孕后期,分娩前一两个月我还减肥,因为医生说我已经严重超标了”。

  除了肥胖,叶一茜在怀孕期间口味也发生了变化,“我到现在都不吃苹果,但怀孕时就特别想吃,每天必须吃一个,但生完后就不爱吃了。而且不能闻报纸的味,一点点气味都会让我呕吐不止”。

  相关链接:吴佩慈怀孕八个月苗条如昔 孕妈咪如何长胎不长肉?

患产后抑郁 控制不住总想哭

  最让叶一茜最心有余悸的是产后抑郁,因为当时恰逢5.12汶川地震,电视里不断播出令人伤心的新闻,让她也沉浸在悲痛中,“我当时看新闻会哭,然后会想一些很久远的事情。我看着孩子也哭,根本控制不住,心情也糟糕到了一定的程度。”

  意识到产后抑郁后,叶一茜开始积极调整心态,“我后来关电脑关电视不听不看,然后多出去散步,家人很重要,我和老公就多聊天,叫他多陪我。”说到这里,叶一茜露出甜笑,夸赞田亮,“他表现很不错,知道月子期间要多陪老婆,基本上是随叫随到。”

  相关链接:焦虑爱哭 新妈妈警惕产后抑郁症

开导何洁 分享产后减肥心得

  如今,叶一茜身材十分修长,丝毫看不出曾出现过肥胖,她也非常开心地分享瘦身心得,“我是母乳喂养,当时自然地瘦了30斤。断了母乳后,我又开始运动减肥,一个月就减下来了,那个时候肥胖跟正常的肥胖是不一样的,身体里更多的是孕激素和水肿,并不难减。”

  孕产经验十足的叶一茜,还会指导昔日“快女”的小伙伴何洁,她透露正在怀孕的何洁常在朋友圈感叹自己胖,“我跟她说这个胖是正常的,赶紧趁现在吃吧,等生完之后,会有一段非常黄金的减肥期,到时候可以把现在的肉和以前想减没有减下来的肉一起减掉。”

么么关爱:产后减肥如何把握好时机

  在产后6个月内,母体的荷尔蒙会迅速恢复原有的状态,同时新陈代谢的速率也会因此恢复正常,甚至加快,使得身体自然进入到减肥的最佳状态,所以产后6个月可说是“减重的黄金时期”,所以各位新妈妈们可要好好把握这最佳良机。

1. 月子期间不可减肥

  女性在生产后,身体正处于最虚弱的状态,需要充分恢复,同时在月子期间还要频繁母乳喂养和辛苦育儿,需要消耗很大能量,因此无论如何在坐月子期间都不要以任何形式试图减肥恢复体型,那样会严重地伤害到身体。不过也要注意,在月子期间亦不能享用太多高油脂和高糖分的高热量滋补品,那也会给日后的减肥加重负担。

2. 产后6周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酌情开始减肥

  坐完月子后也不要立刻开始减肥,因为经过一个月的休养并不能使身体完全恢复到产前的状况,因此还需要继续恢复体力。产后大约6周后,才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酌情考虑减肥计划。在身体完全恢复且不需要进行母乳喂养的前提下,此阶段开始可以通过适当运动和适当控制食量的方式减轻体重。不过,产后减肥的最好方式其实是母乳喂养。母乳喂养会消耗一定热量,可以说是最健康而且还有利于母子的减肥方式。

3. 产后2个月后可以适当减重

  当分娩满2个月且身体得到恢复后,即使母乳喂养也可以开始循序渐进地减重了,可以适当加大运动量,并减少一定食量,改善饮食结构,不过进行母乳喂养的女性,要注意保证一定的营养摄取,只要不食用太高热量的食物就可以了。

4. 产后4个月可以加大减肥力度

  无需母乳喂养的女性在产后满4个月后即可以像产前一样减肥,不过对于仍然进行母乳喂养的妈妈来说,在母乳喂养期间仍然只适合产后2个月以后的控制方式:适量减少食量和适度增加运动。建议新妈咪在白天的时间,可于腹部位置使用束缚力较强的束腹产品,藉由强劲的紧缩力道,贴紧腹壁,消除囤积在下腹部的脂肪,同时帮助腹直肌及左右骨盆恢复原状。

5. 产后六个月是减肥的关键期

  产后6个月是体重控制的黄金时期,如果产后6个月内能够恢复到怀孕之前的体重,则8至10年后,体重平均增加2.4千克;如果产后体重无法下降,则8至10年后,平均体重会增加8.3千克。由此可见产后6个月不仅是控制体重的黄金时期,还影响着产妇日后的生活质量。

  无论任何情况,在产后满6个月后都应该进行减重了,否则脂肪一旦稳稳地安营扎寨,以后减肥会难上加难。即使仍然是母乳喂养,也可以适当减少一些食量了,但是要注意营养均衡,多吃高营养低热量的食物,但不能减少液体的摄入。同时应该采取有效的运动减重方式,比如游泳、瑜伽等。

  相关链接:辣妈杰西卡自曝产后减肥方法 连穿仨月塑身衣

       新妈妈如何恢复苗条身材?产后运动是关键

       霍思燕分享瘦身秘诀 产后食谱曝光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