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熙蕾晒亲子照 女儿坐婴儿车引争议【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04 12:57:09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Mam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林熙蕾晒亲子照 女儿坐婴儿车引争议

林熙蕾和女儿

林熙蕾晒亲子照 女儿坐婴儿车引争议

  25日晚,林熙蕾在微博晒出带女儿散步的照片。照片中她素颜身穿连衣裙和人字拖,宛如邻家少女。女儿则盘腿坐在婴儿车上,十分可爱。

  微博发出后,不少网友都纷纷留言,有网友赞林熙蕾驻颜有术,也有网友质疑“为何宝宝这么大还要坐婴儿车?”

么么关爱:宝宝久坐婴儿车或致运动能力差

  很多家长都习惯选择婴儿车作为宝宝的代步工具。最近英国一项研究发现,宝宝长时间坐婴儿车,语言能力和运动能力都会受到影响。无论是躺着、被人抱着或与大人玩耍,婴儿都需要自由活动和探索。所以家长不要把孩子塞进婴儿车就以为万事大吉了!

1. 久坐婴儿车,运动能力差

  研究显示,无论是躺着、被人抱着或与大人玩耍,婴儿都需要自由活动和探索。如果母亲不管孩子,让他一直躺在婴儿车里,孩子各方面能力的发展都会受阻。

  时间长了,孩子身体协调能力和平衡能力发育迟缓,与父母及他人的互动时间更少,探索世界的时间也会减少,其语言输入和操练更少,语言能力的正常发育也必然大受影响。这种不良影响会持续到学龄阶段,甚至影响终生。

  么么建议,父母应避免过度使用婴儿车,尽量减少孩子独自躺在婴儿车里的时间。如果将孩子放在婴儿车里,最好让孩子面向父母。多与孩子交流,多让孩子进行爬行等身体活动,锻炼眼手协调能力。

2. 如何健康使用婴儿车

  “新生代”父母们喜欢长时间使用推车这种原本作为辅助的工具,往往把孩子塞进去就以为万事大吉了。事实上,过多使用婴儿车,会使父母与婴儿之间的身体接触的机会越来越少,而且很多时候躺在车子里,视野窄,孩子所接受到外界的信息也少了许多。所以家长应学会健康使用婴儿车,这样宝宝的身体和认知能力才能得到全面发展。

  建议家长,在天气好的时候多鼓励宝宝自己下地走走,跑跑跳跳。出门在外不要过于依赖婴儿车的作用,爸爸妈妈不妨轮流抱着宝宝到处看看,让宝宝和爸妈增加亲密交流的机会。当宝宝累了,想要睡觉,婴儿车才大派用场哦!

3. 如何帮小宝宝锻炼身体

  三岁前是孩子们学习说话交流以及坐、走、跑等动作的重要时期。这一时期的注意力、平衡感和协调能力的发展会为以后的生活打下基础——这些能力会影响认知学习能力和在学校的表现。

  例如,坐和走的学习过程也是大脑的锻炼过程,爬行则有助于手眼协调能力和阅读能力的发展。

  如何帮小宝宝多运动运动,锻炼身体?

  爬一爬

  爬行对孩子来说是一项较剧烈的活动,消耗能量较大,据测定:爬行时要比坐着多消耗一倍能量,比躺着多消耗两倍能量,这样就有助于孩子吃得多、睡得好,从而促进身体的生长发育。

  宝宝刚开始学爬的时候,只能趴着玩但不能向前爬,或者是在原地旋转及向后退,这时候,爸爸妈妈可有意识地教宝宝练习,将身体俯卧在床上,妈妈在宝宝前面放置一些好玩儿的玩具,来吸引宝宝的注意力。爸爸在身后用手推着宝宝的双脚掌,让他借助爸爸的力量向前移动身体,接触到玩具,以后逐渐减少帮助,让宝宝试着自己爬。

  一般在宝宝9个月大的时候,身体才能慢慢离开地面,双手前后交替,开始顺利地往前爬行。这时候,父母应一定要将爬行的环境准备完善,爬行的地方必须软硬适中,磨擦力不可过大或过小,可以在地板上放置各种色彩鲜艳的玩具、图片、软垫或巧拼地板,给宝宝营造安全充分的爬行环境。

  抬抬头

  俯卧抬头:从宝宝半个月以后在两次喂奶期间进行练习。每天让宝宝俯卧一会儿,并用玩具逗引他抬头,注意床面要硬一些,时间不要太长,以免孩子太累。

  竖抱抬头:两个月左右把宝宝竖抱让他练习抬头。家长用两只手分别托住宝宝的背部和臀部,把宝宝竖抱起来,带到室内或室外看看周围。这样可以帮助宝宝认识自己周围的环境,培养宝宝的视觉能力和观察事物的能力。

  在竖抱时可用手轻轻抚摸宝宝背部,放松背部肌肉,让宝宝感觉舒适和家长的爱抚。由于此时宝宝的骨骼发育还比较差,因此竖抱的时间也不宜过长,每次5分钟左右即可。

  俯腹抬头:宝宝空腹时,将宝宝放在家长胸腹前,并使宝宝自然地俯在家长的腹部,用双手放在孩子的背部按摩,逗引小儿抬头,宝宝有时会抬头。

  翻翻身

  宝宝一般先学会仰-俯翻身,再学会俯-仰翻身,一般每日2-3次,每次2-3分钟。注意在练习翻身的时候避免扭伤宝宝的手脚。

  如果孩子有侧睡的习惯,学翻身比较容易,只要在他左侧放一个有响声的玩具,再把他的右腿放到左腿上,再将其一只手放在胸腹之间,轻托其右边的肩膀,轻轻在背后向左推就会转向左侧,重点练习几次后,家长不必推动,只要把腿放好,用玩具逗引宝宝就会自己翻过去。以后光用玩具不必放腿就能作90度的侧翻。以后可用同样的方法可帮助小儿从俯卧位翻成仰卧位。

  如果没有侧睡习惯,家长可让宝宝仰卧在床上,大人手拿宝宝感兴趣能发出响声的玩具分别在两侧逗引他,训练宝宝从仰卧位翻到侧卧位。

  有的孩子向左翻得比较好,向右翻的时候会遇到一些困难,这时候家长一定要给与一定的力量帮助宝宝练习翻身。当向右翻的时候,妈妈用左手扶住他的左肩,右手扶住他的臀部,轻轻地给他一点力量,这样,宝宝就翻过来了。

  走一走

  一般来说,在宝宝学独站的时候,他就已经在学扶着东西走了。这时候,家长可以让宝宝扶着床沿或者沙发站立,家长在另一头用玩具吸引他,让宝宝与你面对面,让宝宝的双脚分别站在你的双脚背上,握住他的双手,然后你左右交替一步一步迈步向前进,带动他左右交替向前迈步。

  可以让宝宝牵着父母双手或单手走路。或者父母面面相对蹲下,距离为伸手能相触,让孩子在这段距离内自己独立行走,然后父母再不断地加长距离。或者妈妈拿着宝宝平时最爱玩的玩具,在距他不远处逗引他走过来,等他快走近时再加长距离。

  抱一抱、说一说、亲一亲

  除了运动能促进宝宝身体发育外,宝宝的心理健康发展也是不可缺少的。 在户外时,妈妈要尽量和婴儿说话。常常听妈妈说话,介绍外面的事物,婴儿就能记住事物的名称,对他的感官发育良好的刺激。

  么么说说:家长的陪伴,拥抱、玩耍、唱歌、交谈,乃至眼神的交流,都会帮孩子们发展其身体机能。因此,爸爸妈妈们,尽量让孩子从各式推车和椅子里解放出来,自由地活动和探索世界吧!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