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女孩长黑痣 铺满大半个手腕【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04 04:42:59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Mam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6岁女孩长黑痣 铺满大半个手腕

6岁女孩长黑痣 铺满大半个手腕

6岁女孩长黑痣 铺满大半个手腕

  近日,哈医大二院儿外科接诊一名特殊的小患者,哈市的6岁女孩依依(化名)左臂长了一个不规则椭圆形黑色素痣,直径接近5厘米,上面还长满了黑色毛发。哈医大二院儿外科诊断依依患的是黑色素痣,并做了切除手术及皮肤修复整形。

  依依出生后,手腕附近就有一个很小的黑痣,当时只有芝麻粒大小,并无异样,依依父母也没有放在心上。两岁时已有手表盘大小,黑痣上还长了细密的绒毛。上幼儿园后,黑痣几乎铺满了大半个手腕,并延展到手臂,再加上绒毛,很不美观。幼儿园的孩子也经常嘲讽依依,周围的亲朋好友也劝依依父母早点手术。

  哈医大二院儿外科崔清波教授确诊依依患的是黑色素痣,依依的手腕、手臂上长了一个直径接近5厘米的不规则椭圆形良性皮内痣。手臂上的皮肤大面积被黑色素痣占据,切除以后皮肤需要整形修复。医生决定为依依实施黑色素痣切除手术和Z字成形术,确保最大程度保证依依皮肤外观,而且彻底清除色素痣。手术进行得很顺利,一周后依依出院。

  崔清波提醒,很多新生儿或儿童身上都会有一些很小的色素痣,家长们要细心观察,及时就医,以免色素痣生长达到一定程度,不仅错失最佳手术时机,增加手术难度及患儿愈合时间,还可能增加癌变的风险。

么么育儿:宝宝长“痣”怎么办?

  如果有一天,宝宝的脸上或者身上长出了“痣”,首先,不必担心,也不用紧张。下面为你解读一下痣的由来和处理方法。

  宝宝一般都是从2、3岁开始长痣的。黑痣的形成是由于黑色素细胞增多所导致的皮肤表现。痣有先天性的,也有后天形成的。

  按大小分:痣的大小也有极大的不同,从麦粒大的小皮片到直径数厘米的痣都有。

  按颜色分:痣的颜色多种不一,从深色或黑色到蓝色、黄色、红色或棕色都有。

  按表面分:痣,是皮肤上平坦或隆起的部分。有些痣上面还会长毛。

  大多数的痣并不需处理,但要留意痣的任何变化,如大小、颜色或形状的改变。在每次体检中,将你发现的任何痣都应指给医生提醒一下。一般来说,只要没有疼痛感就无碍的。

  大多数痣会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生一些变化,有的慢慢变大,颜色变深;有的则相反,也有种情况,在短短几个月内,消失不见。

  何时需就医

  假如痣流血、颜色变深(变色)、变大或出现任何形状变化时,就要看医生。医生可能会对痣采取活组织检查,或者可能通过外科手术将痣除去。总之,一定要及时就医。妈妈们决不能根据自己的经验对宝宝的痣采取土法处理。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