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女儿跳芭蕾 学舞蹈的最佳年龄【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04 00:20:57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Mam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王菲女儿跳芭蕾 学舞蹈的最佳年龄

王菲女儿跳芭蕾 学舞蹈的最佳年龄

  5月27日是王菲与李亚鹏的女儿李嫣8岁的生日,王菲昨日在微博晒出一张李嫣正在学跳芭蕾舞的照片。

  照片中,李嫣身穿芭蕾舞衣,背着双手背对镜头,头发也盘了起来,非常认真的样子。而王菲也继韩寒之后成为网友口中的“国民岳母”,不少网友纷纷留言:“一大波女婿正在靠近……”、“全民岳母的节奏”。

么么知识库

儿童跳舞的最佳年龄

  穿上薄薄的纱裙,高高地踮起脚尖,像天鹅一样舞蹈……很多女孩子小时候都曾经做过这样的“天鹅梦”吧!如今,很多家长都会鼓励孩子特别是小女孩参加舞蹈培训。那么让孩子几岁开始参加正规的舞蹈培训最合适呢?

  开始参加正式的舞蹈培训学习舞蹈最好是在四、五岁,因为这个时候的孩子的韧带还不是太硬,练功不会太疼。多练练,能拉长韧带。但是孩子们也要注意,不要太剧烈,以免韧带拉伤,要从轻到重。由于孩子年龄小,因而培养好他/她的兴趣,就是家长及舞蹈培训老师的重要工作。

  孩子们参加舞蹈培训学习舞蹈,对他们的成长会有很大帮助。舞蹈练习可以使身体变的挺拔,克服弯腰驼背等一些不良的身体姿态;科学化、规范化的舞蹈培训还有助与少年儿童身体各围度的均衡发展。使少年儿童的力量、柔韧性、控制、稳定性、协调性、灵活性和耐力等方面的身体素质都会得到提高。

么么解疑答惑

1. 芭蕾舞?民族舞?拉丁舞?

  对于3-7岁的孩子来说,学哪种舞比较合适呢?芭蕾舞,还是民族舞,或者拉丁舞?

  如果想让孩子往专业方面发展,要看他的先天条件适合哪一种;如果只是想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陶冶情操,这三种舞都可以学。

  相对来说,芭蕾的专业性比较强,但它是学其他舞蹈的基础,就算孩子学民族舞或者拉丁舞,一开始除了软开度训练外,也都要进行芭蕾基础训练,这对孩子将来学其他舞很有帮助。

  因为学龄前的孩子对音乐和舞蹈缺乏理解,只能模仿,所以刚开始学的一年到一年半里,一般都是以启蒙为主,在游戏性和趣味性的前提下,让孩子慢慢对舞蹈有所感受和认识。在这一阶段,主要是让孩子练一些带点某一舞种的风格的基本动作,如拉丁风格或者民族风格,只要孩子能抓住节奏,跟上音乐动起来就可以了。

2. 体形好的孩子才能学跳舞?

  以前父母送孩子来学舞蹈,常常是希望孩子将来可以成为舞蹈演员,所以在招收学生的时候,一般都会挑形体比较好的孩子。

  现在更多的父母只是想通过学舞蹈,培养孩子的气质,所以,无论孩子高、矮、胖、瘦,只要他想学,都可以学习舞蹈。

3. 孩子会跳出“八字脚”吗?

  很多父母担心孩子练了芭蕾,会出现“八字脚”,真有此事吗?

  因为芭蕾基础训练要求“开、绷、直”,所以,跳舞可以对“斗鸡脚”(即“内八字”)进行矫正。但是跳舞练出“八字脚”的情况至今也没发现过,除非在学的过程中方法不对。

4. 跳舞能减肥吗?

  有些父母把孩子送去学跳舞,是希望他可以借此减减肥,能达到这个效果吗?

   一般来说,跳舞不能达到全身减肥效果,它能达到的效果是局部减肥,比如腰腹部。所以想通过跳舞让孩子完全变瘦是不太可能的。

   特别需要指出的是,大腿特别粗的孩子不适合通过跳舞来减肥。因为在进行基础训练,特别是芭蕾基础训练的时候,力量都在腿和脚上,这会让腿部变得非常结实,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两条腿看上去会显得更粗。这就是为什么芭蕾舞演员一定要求双腿很修长的原因,这可以保证腿在长了肌肉后,看上去仍然很修长,很美。

么么温馨提示:父母用不着“陪跳”

  孩子每学一样东西,父母总是跟前跟后,辅导、陪练好像都是父母的职责。其实父母根本用不着“陪跳”,只要让孩子自由自在地发挥他的兴趣,避免发生意外伤害就是最好的尽责。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