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娃吞58片乳酶生 孩子误食药物要立即催吐【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03 18:29:32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Mam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3岁娃吞58片乳酶生 孩子误食药物要立即催吐

3岁娃吞58片乳酶生 孩子误食药物要立即催吐

3岁娃吞58片乳酶生

  小女孩瑶瑶今年三岁,还没有上幼儿园。平时爸妈去上班了,由奶奶在家照顾。

  中午,奶奶在厨房准备午饭,等她将饭菜端出来的时候,只见瑶瑶手里拿着一只空药盒,嘴巴里不停地嚼着什么。

  奶奶一看大惊失色,连忙从瑶瑶手里抓过那个小药盒,上面写着“乳酶生”。老人稍微松了一口气,这个药是帮助消化的。

  其实,这盒药是前段时间买的。瑶瑶消化不好,当时就吃了一周。

  奶奶仔细看药盒上的说明,“一次两片,每天三次,服了一周应该是四十二片。这盒子里应该有100片,小家伙居然将剩下的五十八片全部吃光了!”奶奶吓出一身冷汗。

  转头看看孩子,还没什么异常表现,“奶奶,这个药糖糖很好吃。”瑶瑶天真地说着。

  “千万不要吃坏啊,不要有什么事情啊?”心急火燎的奶奶赶紧打电话给孩子爸妈。

  赶到医院,医生做了细致的检查,幸好瑶瑶各项反应都很正常,暂不用洗胃。

  据了解,乳酶生是一种活菌制剂,用于消化不良、腹胀及小儿饮食失调所引起的腹泻、绿便等。

  杭州市中医院小儿科主任医师余峰说:“最近一段时间接到这样的案例还真不少。”

  他们接诊过一个27个月大的宝宝,因为误服了奶奶的四十颗心痛定(扩张血管、降血压)被送到医院洗胃,大费周章。

孩子误食药物要立即催吐

  马上又要放小长假了,家里有小宝宝的,对一些药物的存放要格外小心了。在存放药品时切不可与普通物品混放,最好放在宝宝看不到也摸不到的地方。

  如果孩子万一误服药物,该怎么办呢?

  当孩子出现误食药物,家长们一定要及时进行急救。首先辨明误服的是什么,若误服一般性药物,剂量较少,如普通中成药或维生素等,可让孩子多饮凉开水,使药物稀释并及时从尿中排出。若误服有毒性,或副作用大的药物,且剂量较大,如误服安眠药等,则应及时送往医院治疗,切忌延误时间。

  在救护车到来之前做好处理:要立即催吐。对两岁以下婴儿,可一手抱着,另一手深入其口内刺激咽部使其呕吐。对两岁以上小孩,饮清水一杯,再刺激咽部使其呕吐。催吐必须及早进行,超过3个小时则毒物进入肠道,催吐就失去了意义。对已昏迷者则不能催吐,以防发生窒息。

  相关链接:孩子异物卡喉 急救或可化险为夷

       孩子吞下异物怎样快速排出

       宝宝固体异物卡喉 家长急救有对策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