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老爸王中磊:儿子一星期只有10元零花钱【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5-31 18:29:28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Mam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Boss王中磊:儿子一星期只有10元零花钱

Boss王中磊:儿子一星期只有10元零花钱

华谊老板王中磊

曝儿子零花钱一周只有10元

  浙江卫视亲子类真人秀节目《爸爸回来了》即将收官,最后一期节目邀请媒体探班,四个老爸带着自家的孩子聚在一起。

  节目中,我们见识到了华谊老板王中磊家的富丽堂皇,8岁儿子威廉一口流利的英语令人叹服,据悉威廉所读的国际学校一年学费就要18万元,因此也被冠以名副其实的“富二代”标签。

  不过爸爸王中磊认为,虽然有着“富二代”标签,目前在家人的努力下,威廉并没有大手大脚花钱的恶习:“他每周只有10元零花钱,学校经常会有玩具义卖,有次他花4元钱买了两个小玩具,跟我说其实最想买个巴西世界杯的笔记本,但是那要20元,他得攒两周。”

么么关爱

培养孩子正确的花钱习惯

  如今我国几乎每个孩子手中都有零花钱,孩子手中有一定的零花钱本身并不是坏事,关键是要教育、引导他们正确地支配和使用手中的钱,从小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教育孩子从小学会自己去消费,合理用好每一分钱,认真对待金钱,是非常重要的。

1. 树立正确的金钱观

  家长应及时让孩子懂得:一方面钱是有用的东西,生活少不了它;另一方面钱是劳动所得,是父母用汗水和心血换来的。但万万不能过分渲染钱的作用,有意无意地给孩子灌输了“金钱至上”的观念。

  要让孩子知道:家里的钱是爸爸妈妈辛苦工作挣来的,它会被用在不同的地方,必须珍惜不可以浪费;钱可以实现我们的很多愿望,但不可以买到一切;储蓄钱可以满足未来的需求,一定要学会管理自己的钱。

2. 给点零花钱让孩子去消费

  从不让孩子沾钱,不让他自己去花钱,或随便给孩子很多钱,对孩子的成长都是不利的。只要家长给予合理的话,孩子会逐渐学会克制自己,有“计划”支配手中的钱。给钱之前,最好找个理由去作为对孩子的奖励,孩子会因此觉得钱来之不易,得到钱很光荣。钱不可以给得太多,能满足孩子简单的购买需求就可以了。当然,最后家长还要抽空了解孩子零花钱的去向,避免孩子乱花钱。

  有一位聪明的妈妈,每周只给孩子10元零花钱。孩子不够用,家长也不补足;孩子用剩了,让孩子自己攒着。这样,他的孩子体会到:钱不能乱花,得省着 点;什么钱该花,什么钱不该花,得考虑清楚,要把钱花在刀刃上,要动脑筋少花钱多办事。有时,为了买一件自己非常喜欢而价格较昂贵的东西,他不得不控制自 己一时的冲动,努力攒钱,耐心等待。后来,孩子渐渐掌握了许多用钱的技巧,同时也形成了良好的用钱习惯。

3. 合理而理性地消费

  孩子消费花钱,多点自主性,能更好地培养他的独立思考能力。可孩子还小,判断能力还较弱,家长还是要做好参谋工作,引导孩子合理、理性地消费,把钱花在刀刃上。

  在孩子有大的消费行为前,家长要教给他一些“选择性花钱”的技巧。比如在买大件商品前要对其价格、性能等先做一些研究、比较;家长也可以列举用这笔钱还可以购买的其他几种商品,然后由孩子选择到底应该买哪个。

  孩子购买的东西多是食品、玩具、书籍等文化用品。应该让孩子了解一些食品卫生知识,让孩子区分哪些是营养食品,哪些是垃圾食品;告诉孩子要到正规商店去买,不要在流动小摊上买零食。多陪孩子去书店,把钱投资到阅读和增长知识上;孩子用自己的钱买一本心仪的书是一件开心的事情。

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jpg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