么么解惑:孕妈长头发会和胎儿抢营养?【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5-31 01:05:53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Mam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么么解惑:孕妈长头发会和胎儿抢营养?

么么解惑:孕妈长头发会和胎儿抢营养?

头发本身不消耗营养

  首先,我们来看看毛发是怎样生长的。组织学上,毛发由规则排列的致密的角蛋白构成。毛发露在皮肤外面的部分称毛干,埋在皮肤内的部分称毛根,包住毛根的上皮和结缔组织便是毛囊了。毛根和毛囊的下端结合在一起,形成膨大的毛球,毛球是毛和毛囊的生长点。毛球的最底部内凹形成毛乳头,富含神经和毛细血管,对毛发生长起诱导和维持作用。

  在毛发的生长期,毛球从毛乳头处获取营养,发生细胞的增殖和分化,合成角蛋白形成毛发。随着生长的进行,毛发被“顶”出来皮肤,成为我们所看到毛干。看到这里,我们就能明白,毛发生长的部位在皮肤内埋着,露在外面的头发可以看作是死的组织,本身不会有新陈代谢,也不消耗营养。

头发不会与胎儿“争口”

  准妈妈在怀孕期间,为了满足胎儿的发育补充了充足的营养,虽然头发生长过程中也需要营养,但这部分营养是极少的,这部分流失的营养并不会影响到孩子的发育。

  此外,即使是剪发,头发仍会继续生长,根据头发生长的规律看,埋在皮肤里毛发生长的部位会吸收营养,而露在外面的头发本身不会有新陈代谢,也不消耗营养,所以通过剪头发并不能“节约”营养,长发、短发对于孕妇来说是一样的。

  因此,孕期头发长短跟胎儿营养消耗无关,怀孕了是保留长发还是剪短它,都取决于个人的生活习惯,孕妇剪短发,可能更多是出于清洗方便、便于打理的原因,而并非长发会消耗更多营养的缘故。

11.jpg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